左邊是蔬菜切碎後用電鍋煮再放入冰箱中的模樣,內容物有菠菜,高麗菜,青花椰菜,(做媽的真的很辛苦,切到有夠細的啦。)

不會全部都是糊狀,有是有些口感的,要練習咀嚼,現在腸胃好了許多,終於可以吃完半顆軟芭樂了。(不然以前都是吐掉比較多)

右邊是糙米糊,用電鍋先煮好糙米粥,再用果菜汁機打成糊,不要太稀,不然不好餵。

一歲左右,我家妹妹每次可以吃三塊糙米冰磚加四塊蔬菜冰磚,當小孩子吃完時,當媽的會很有成就感。

微波時,可以先按解凍,再進行加熱。


 


變成冰塊之後可以用保鮮盒裝起來。



可以堆起來放在冰箱中,又不會跑進冰箱的異味。

 

最近我妹推薦我看一本書,叫做"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看完之後,我解決了我女兒的食慾問題,以往都是吃不到半碗飯的量,現在可以吃到一整碗了吔,當然我也有稍微調整我的調理方式,可以吃到蔬菜的口感,又可以吃到糙米粥的營養,還有吃飯時間的控制也很重要,我會隔四至五小時才給她吃東西,中間都只能喝水,不能喝母奶,有試著一兩天,不但食量變大,每餐可以吃三塊糙米磚和四塊蔬菜磚,相當於一碗飯的量,真的很高興我女兒終於可以把我為她準備的東西給吃完,而且便便也呈現條狀,不再是稀稀的了,一天可以吃兩碗飯,其餘的時間喝母奶,必竟她的蛋白質來源還是得由母奶提供。

我想我先不要試東試西了,主要的原因是快過年了,有些要去親戚家坐,有些則是朋友會來家裡,若是看到我女兒的臉又因吃錯東西而發作,家裡的人又要做解釋,實在是很煩,目前先吃她可以吃的東西就好。

說到吃的東西我有吃阿基師推薦的五穀飯,內容物有"糙米,大麥,燕麥,紅扁豆,小麥",我只能說是非常棒的食物,不過我女兒不適合,我吃完過奶她會發作,還有我可以吃香蕉,我女兒不會有事,每試一樣,我都會很期待又怕受傷害,暫時先休息一下,等過完年再慢慢試吧,反正你只要不要吃到會發作的東西就不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