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變化很大,姐姐的身體皮膚完全不受影響,也因為這樣,常常點心有燒仙草,紅豆豆花,紅豆餅,麵線之類的點心,一天又可以吃到2-3顆蛋,通常是2顆啦,喜歡吃滷蛋,對蔥蛋,荷包蛋,蒸蛋是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她有偏食的感覺,小時候吃太多太多的菜,長大之後跟我說,菜不好吃,還是會吃菜啦,但很少,也就很多東西都隨她吃,外出也忘了跟老闆講不要放味素,回來就拉肚子,肚子漲漲的,哭一哭還吐咧,真是。。。

昨天帶她去看附近的中醫師,而講了講症狀(拉肚子,哭一哭吐,手腳冰冷,全身沒什麼力氣),中醫師量了量額溫,36度9,小朋友很累的樣子,吃了一包藥,回來我給女兒泡藍色洗澡水,洗完再全身擦一遍藍色,沒多久再給她吃小蘇,並在肚子附近塗上藍色一層,黃色按壓一層,過沒多久又按壓黃色,其實感覺溫度有要燒起來的感覺,以我當母親的直覺,因為女兒每一次都是肚子在燒,肚子在出狀況,從小到大都一樣,腸胃問題,按壓完之後,晚餐也沒吃,從晚上7-8點睡到隔天早上8點半,還好半夜女兒沒發燒,也因很久沒發燒了,遇到發燒還是會手忙腳亂的,天下父母心嘛,哪個父母不擔心的。

隔天肚子是軟軟的,沒漲氣,手腳的溫度是溫的,多休息,讓身體去復原,身體的自我修復是最強的,比什麼藥都還有用(手腳的溫度是溫的,那表示血液循環是很正常的狀態,手腳冰冷是血液循環不好)。

只要是會漲氣,肚子不舒服,其實邊有這幾種東西,就很好用了,不是只有用在皮膚上,還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可以用,哈哈。

例如:女兒有一次撞到眼睛,我濕膚小泉,過沒多久就消了,還有一次她玩飲水機,燙到手,整隻手掌變成燙紅色,哭到不行,我先噴小泉,再上黃色,一直反覆上黃色按壓,過沒多久,小朋友真的不痛了,也消了,不然依那樣的情形是要送醫院的,因為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手掌都成了紅通通的,還好,我知道該怎麼做,減少姐姐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