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媽媽問我,是不是小朋友一天洗好幾次澡呢?

我回答是不用特別啦,但我以前曾經一天幫我女兒洗三次澡,倒是有過。

中間也有好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現在回想,是因為女兒正植類固醇戒斷排毒期,身體大量的發紅排屑,而粗粗的粗皮,中藥膏上上去只會用得很兇,藥根本就擦不進皮膚裡去,唯有去洗澡,讓身體的皮膚角質層軟化,再來擦中藥膏,會好了許多,而洗澡時把上次留在身上的角質和皮屑洗掉,再來擦中藥膏,效果會更快,只是那時的觀察結果是這樣,在每一次洗完澡再擦,就會很快,但也是抓抓抓啦,這樣的日子維持了三個月至半年吧,又加上剛好遇到夏天,更是要洗。

吃東西呢?到底都吃些什麼呢?

一Y前是全母奶,因為吃粥都吐,吃什麼吐什麼,喝母奶還不至於吐,但是人很小一隻,總是覺得養不大,喝母奶也是很有限,都喝不多,那時做了很多的冰磚,但後來才知道這是不對的,這種小孩的腸胃吸收有限,你在把食物拿去冰,再退冰,營養都不見了,食物要每天煮,老二就是都每天煮,用我們的大同電鍋煮,小朋友吃得很有限,只要煮一天的份量即可,女兒不外是,高麗菜,菠菜,地瓜葉,綠花椰菜,都不能有梗,要葉哦,下去打,再冰,但是這樣小孩就是長不大,每天吃這種食物吃了快七八個月,水果也只吃蘋果,其餘的不可以吃,後來好一點,可以吃葡萄,2Y以前吃藍莓會拉肚子,吃到有纖維質的食物會發作,例如地瓜,紅蘿蔔,馬鈴薯,而弟弟雖然有異位性皮膚炎,但是我的做法又不一樣了,食物每天煮,因為他在遭受其他破壞腸胃的功能有限,我即時停住,不再惡化,所以他的復原也較快,而每天煮的食物當中,因為是新鮮的,腸胃吸收的到,腸胃吸收的好,皮膚就會漸漸的變好,變漂亮,但是是被我控制食物控制了八個月(粥+地瓜+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每天每餐這樣吃),不過紅蘿蔔還是會原樣大出來,那表示腸胃還不好,拉肚子的情形會因為我吃到稍微冷的食物而拉,這樣也不好,要真正不拉,腸胃功能才會恢復,腸胃功能變正常,吃東西較不會過敏。

發燒,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幫助嗎?

是有的,發燒可以把不好的細胞,給去除掉,所以在發燒完皮膚就會轉好,而全身的細胞在一次發燒完全身大改造,但是唯一的問題是,你不可以給小朋友吃西藥,和打西藥的針,一打下去前功盡棄,一切從來,我在想,若不是兒子腺病毒感染發燒一個禮拜,把全身的細胞都做一次改造,也不會有現在的那麼多東西可以吃,包括腸胃功能,在發燒之後的兒子較不容易拉肚子,有比較好一點,身體會發燒會生病,有時是身體在改變,身體會記住你現在的復原情形,下次會再遇到同樣的情形會好的較快,例如:一個傷口三個月才好,再來是兩個月,再來是一個月,再來是二個星期,再來是一個星期,修復速度會隨著你一次又一次的記憶,加速修復,生病也是一樣,同樣生病,別人發高燒,我只是流鼻水,所以,爸爸媽媽不要急,身體的代謝功能要恢復正常需要一點時間,不是一個禮拜,不是一個月,而是會慢慢的進步,多久,每個小朋友的情形不一樣,只要你沒有讓小朋友破壞的太糟就有很快,通常我們過敏嚴重的小朋友禁不起一根疫苗的施打,一針下去是全身性的,會隨著血液流動而全身大爆走,導至全身性的過敏,只是有這樣的時候,父母就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照顧囉。

如果有什麼異位性皮膚炎的照顧,不懂的,我可以寫文分享,我的小孩兩個都己脫離抓抓行為了,現在只有破壞行為,把房間廚房客廳變得一團亂,我現在需要的是教導,不然我每天都像老媽子,收收收,一個禮拜沒整理房間,走路都要用跳的,太亂了。

回答一:可以分享你怎麼煮一天副食品的份嗎?

其實一Y以前的小寶寶是不挑嘴的,我準備什麼他就吃什麼,兒子七個月吃副食品,剛開始是用大約不到半杯的米,加三倍的水,外鍋放半杯,把我要的菜切細放進去,電鍋一按,跳起來即可,可以放少許鹽巴,也可以不放,這樣一鍋就可以吃到三餐了(當然你所準備的鍋子不用太大),兒子其實很好餵,但到了1Y以後漸漸的這樣的食物他不吃了,不吃粥了,改吃飯,一次一小口一小口的餵,飯裡的菜其實就沒有了,純白飯而以,但後來就可以吃肉鬆沒事,接著就都吃桌上的肉臊之類的,其實我一直在等兒子不拉肚子,兒子少有口中氣味不好,而漲氣的情形也是少有的,一直持續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