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幫兩個小孩一起洗,我一定會先把老二抱起來去穿衣服,因為有一次先要幫老大穿衣服,還沒走出浴室門口,弟弟就整個頭跌進水裡,吃了好多水,還好,我還沒走出去,不然,後果可就嚴重了。

通常我都會在一樓幫小朋友洗澡,浴室裡放了好多各種品牌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有多芬,麗氏,潘婷..等。其實都很香,因為香精化學物質放得重,所以小孩子聞到的就是香噴噴。

現在,姐姐趁我在幫弟弟穿衣服時,自己會去亂擠沐浴乳或洗髮精,在身上亂抺,雖然是都沒事,也沒有過敏的現象,但是有一點的不同是手的部份,會有皺皺的,就好像泡在水裡太久,手心會皺皺的,迥過一會就好了。

我記得以前,我哪敢讓她去碰到這些東西,幾乎都洗法國馬賽皂,或是只有洗清水而以,連她的衣服全部都用手洗,阿嬤在用的那種洗衣皂,光是用手洗姐姐的衣服,不分春夏秋冬,洗了快2年,後來皮膚好一些時,全部放洗衣機洗,用的也是白蘭洗衣粉,是大家的衣服混合洗,沒特別去分。

我記得我的第一篇文章是洗奇哥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沐浴乳,那時雖然有抺類固醇,但是姐姐在洗的同時,簡直是在她的皮膚傷口上灑鹽,慘叫,狂哭,哭到連她爸爸都哭了,市售的香精成份太複雜,不適合用在於皮膚正處於過敏嚴重的小朋友身上,連標榜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都要一一過濾。

其實只要皮膚健康,碰到一般市售的產品是不會有任何的不良反應,但是皮膚若是還不健康,一碰到化學洗劑,馬上就會起反應了,有些會紅腫,有些會痛,有些會刺,因為這時的皮膚沒有任何的保護能力,如果是像這種情形,我建議是洗清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