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在看完了血液循環95%的病自己會好」和「大腦改造身材、打造健康」之後,心血來潮想幫家裡的姐姐做頭皮按摩,原本只不過是試好玩的,兩個禮拜前想不到我在抺完之後,姐姐跟我說了一句,媽媽:我的頭會痛』。這引起我很大的注意。

我會每天幫小朋友按摩身體,從沒想過要按摩頭皮,但我們家姐姐有著很奇怪的現象,書,永遠是拿上下顛倒,沒有一次拿對過,永遠找不到東西,即使東西是在自己的腳邊,我女兒老是看不到,這個問題在弟弟身上倒是沒有發生過,他都找得到,這些問題有問衛生所的護士,護士請我帶去看眼科,但是在國小,距離超級遠的小朋友倒是看得很清楚,而近的例如會拿小剪刀自己剪手指甲和腳指甲,這個部份也沒問題,方向感倒是一個差到不行。

 

再來是女兒的脾氣,常有歇斯里底的情況發生,常常是一整天盧到一個不行,而且我發現女兒並不是全頭都有頭皮屑,而是少部份的幾個點。

 

 

晚上睡覺前有幫她做頭皮按摩,她隔天早上起來,會唱歌,而且心情是一個超級好,配合度也很高。

 

但接下來,皮膚開始出狀況了,大腿一個小圓圈的紅點,其實在做頭皮之前,女兒常跟我講大腿會痛,中醫所說:「不通則痛」。接下來發得更多了,從兩手臂開始長細細的疹子,再過不久,變成了背也長細細的疹子,再來是肚子,等這些慢慢退去之後,換成了尿道發炎,大腿從原本的一小點,二小點,再來變成整個大腿都紅紅腫腫的。

 

其實我女兒也是吃太多的罐頭了,有時一碗飯配幾片黑瓜或者三島香鬆,或者是麵筯,看到桌上的菜都搖頭,我不想吃,身體開始呈現不平衡狀態,所以也是發的原因之一,因為罐頭的口味較重,但不能長吃。

 

這時吃到原本不會過敏的東西,例如早餐的豆米漿,大腿會更紅,有幾天換成豆漿,原本吃小魚乾不會過敏了,發得時候再吃到,也會大腿紅,所以家裡的人會稍稍配合不給小朋友吃罐頭類食品,和一些餅乾。

 

這些發的症狀在將近三個禮拜都完全消失了,剛開始大腿皮膚開始變紅腫時,我會每次擦乳霜時,就消毒一次,以防雜菌停留在上面,再來搭配綠和黃,不停的按壓吸收,或許你會覺得很乾吔,但我都一直不停的補,有一個晚上,我的手不停的補快2個小時,我女兒才覺得舒服,要睡覺了,因為那個晚上吃了鐵蛋,是叔叔買的,我連成份都沒看,想說應該沒事,但還沒過一個小時,膝關節後面全部都是紅疹子,看起來似乎很癢,因為我電燈關掉了,

那天女兒說:媽媽,起來擦乳霜。

我說:你要擦乳霜,自己去開電燈,我才幫你擦。因為那晚己經關燈開燈好幾次了。其實是我累了。

後來我睡著了,她又去開燈,把所有的乳霜抱到我旁邊,把我叫起床,幫她擦乳霜。

 

手臂大腿皮膚不好時,我們也是有去海邊玩,知道女兒喜歡玩沙,帶去台南安平的海邊玩,一邊腳踏海水,一邊玩沙,她把沙子往天空一灑,風順勢把風吹向她自己,變成全身都是沙,我和爸爸還在擔心皮膚會更糟,結果是沒有的,大量運動的她,感覺皮膚沒有變更糟,但心情是整個的好到不行。

 

吃的方面也是都吃外食,台南的國宴米糕,沙卡里巴的排骨飯,台南的佟記蔥油餅,女兒可以吃2-3塊,女兒是不吃蔥的,但這家的蔥油餅實在是太好吃了,而水餃是用黃韭菜包的,我很意外的發現,女兒在中部的水餃都只吃皮不吃肉,家裡包的也是一樣,餛飩,水煎包都一樣,都只吃皮不吃肉,但這家的水餃我女兒是連肉都吃進去,哇,這讓我和爸爸都很意外,可能是女兒對於肉有一種特殊的肉餡味,她吃的出來,所以她都不吃肉,但這家的水餃沒有那種味道,只能說女兒的味覺挑到一個地步,而且綠韭菜的味道她也是吃的出來。

 

 

再過幾天之後,大腿的皮膚變成了乾乾的了,這時我知道,裡面應該快好了,這時,有些食物吃了較沒事了。

 

現在是皮膚己經完全好了,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吃到白小魚乾,皮膚就會呈現乾乾的狀態,但沒有紅腫,也沒有發炎,可能內部的修補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是吃小魚乾我還是不會禁止,變乾再擦乳霜就好了。

 

還有一個小插曲,最近是山藥的盛產期,親戚家種的有的被打掉的,會給我們家吃,只是長得很醜的山藥,煮甜的,女兒一看,第一次說我不吃,第二次我再試一遍,她的直覺反應是我不吃,但我臨時想了一句話:「這是豆腐的好朋友,你要不要吃看看」,想不到她竟然想吃了,哈哈,我女兒的怪吧。

 

有帶小朋友去國小玩時,我發現她跑來跑去的情況下,皮膚的修復能力會快許多,血液循環變好,手腳呈現熱熱的狀態,又有很多小朋友玩在一起,心情特好,所以人真的活著就是要動,要多流汗。

 

我們的大腦掌管支配全身,偶爾幫頭皮做個按摩,人真的會舒服很多,而且心情會不一樣哦。

 

 

這是在台南沙卡里巴裡吃排骨飯。

 

 

我兒子就一定要拿兩種餐具吃東西。看大人都拿兩種。他也要學。

 

 

 

這是安平的沙灘,我兒子超愛乾淨的,腳底有沙子一直不敢下去。您說這對父子的樣子像不像?

 

姐姐己經玩到忘我了。

 

 

把自己全身弄得都是沙,連頭髮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