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一直以來,真的對於市售的沐浴露與洗髮露有著害怕的心理。

異位性皮膚炎--奇哥CHICCO

這是我自個兒寫的文章,也是爸爸在嬰兒用品店所買的產品。

但不抺還好,抺了只見我們家姐姐像發瘋似的狂哭,奇哥的沐浴露更糟。

一直到了,我姑姑從法國帶回法國的馬塞皂回來,就都一直是洗這個。

因為當時女兒身上有太多太多的屑屑和皮膚黃枷,而許醫師的中藥皂更是貴,相反的,這個皂價位便宜許多。

清潔用品的選擇真的很重要。

有些會傷害和刺激皮膚,會變得更紅更腫。

還有一次,我嬸嬸介紹美樂家不流淚配方沐浴露,當然也是有幫姐姐洗,但是,洗了身體還是會紅,就馬上被我退貨了。

另外美樂家的乳液,因為皮膚極乾燥,那時擦這個可以維持一個小時皮膚有保濕一點,所以就常擦,當然自己的老公也會冬季癢,也有擦,但是,後來他不擦了。

直到我用了四分之一瓶之後,我又問我老公,這個很滋潤吔,你為什麼不擦啊,他才告訴我,這個擦了會刺刺的,吼~,不早講,我幫姐姐擦了好多去了,她應該很不舒服吧。

直到今天,老三出生了,過去,我從沒幫我們老大和老二泡過澡,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自己,是不好的。

但之前皮膚差到不行的老三,皮膚屑屑黃垢很多,清水洗又洗不起來。

不然,就來泡個骨力輕鬆沐浴露看看吧。

先放熱水,再倒沐浴露,水一直往下沖時,會有許多的泡泡產生。

先洗頭按摩個三分鐘,接著不沖掉,等泡完澡再一起沖掉。

因為臉都是黃垢和疹子,我會先用溫水幫她的臉弄濕,再用大拇指或手心螺旋式的方式,逐一把臉上的屑屑搓下來,一個脖子和耳後和臉,洗下好多的污垢哦,這個使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用儕陞的沐浴露可以把一些油垢都洗下來。

眉毛處原本有一個黃垢,清水怎麼洗就是洗不起來,那天用沐浴露一次就把黃垢洗掉了,當然我會慢慢搓啊搓的。

我通常會幫小朋友邊泡邊搓個15-20分鐘。

使用s沐浴乳和一般沐浴露最大的差別是,很小很小的細節我都注意到了,正常皮膚一般的洗完,洗太久或泡太久時,手指的肉會變得皺皺的。

你看,若是正常皮膚洗了都會有皺皺的,那麼脆弱性皮膚呢?不就會更糟了。

當然,我是先幫現在的老大和老二洗,沒問題之後,再幫老三洗。

而老大和老二己經沒有皮膚過敏的問題,也沒有任何抓癢的問題。

而老三洗了沐浴露之後,我個人是覺得很ok的。

可以將臉上的屑屑,黃枷,一層乾燥皮膚都洗下來之外,完全不刺激皮膚,做到了清潔和又不會帶走表皮的油份。

洗完澡之後,再擦全身的藍乳,從頭頂擦到腳底,而皮膚原本有裂的地方,用黃綠乳搭配使用,再配合飲食控制的母奶,皮膚就會修復很快囉。

我婆婆洗和我洗有很大的不同,我婆婆會用毛巾去擦皮膚,但她擦過之後,皮膚會變得很紅,應該是擦太大力了,但我洗的時候是輕輕的用我的手的力道去慢慢搓下皮膚屑屑,這樣皮膚就不會去傷到。

用洗澡來清潔, 因為毛孔遇熱後會擴張,開水洗澡的蒸氣足以令皮膚毛孔擴張,趁毛孔放大前洗面,可更有效去除面上油污外,亦可有效收細毛孔。

所以以前在老大最嚴重時,我一天是洗三次澡,把身體所排出的滲液,皮屑,黃垢一次都洗掉,身體變得乾淨之後,再來擦中藥膏,而現在老三是擦乳霜,一個原本大面積的滲液,破皮,幾天下來就收得差不多了,皮膚的修復過程必需先將表皮清潔乾淨,再來擦乳霜,這樣修復才會很快。

有時,我們家老二會將他油油的手,不知摸了多少東西的手伸進妹妹的嘴巴裡,原本漂漂亮亮的臉,只要老二去她的旁邊之後,不久,臉就會開始長疹,紅紅的一塊一塊的。

一Y以前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最佳黃金治療期,也是最脆弱的時期,若能在這段時間,好好照顧,在一Y以後會輕鬆許多,像我們家老二就是個例子囉,現在老二是什麼東西都吃的哦。

但若是有吃過西藥或擦過西藥的則會往後延長治療時間哦。

你說異位性皮膚炎會不會好起來呢?

會的,就看你怎麼配合飲食和一些小細節囉。

我家那麼嚴重的姐姐都好了,那你的小朋友也都會有好的一天。

人要往好的方面想,皮膚細胞才會變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