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從6月29日星期六開始,直覺老二一副很累的樣子,不太對勁,平常是個調皮的孩子,怎麼那天變得好安靜,去到台中好市多,也是是安靜的坐在購物車裡都不太動,就很不平常,而且還有點番。

 

到了晚餐,去吃火雞肉飯,也是很累,累到不想動,吃了幾口飯,就吐了,體溫就有點偏高。

 

接下來的星期日,體溫都不太高吔,38度上下(我的標準和別人的不太一樣),要嘛就一個溫度燒個上去,身體的免疫會啟動,最不好的是要高不高的情形,燒退了之後就較麻煩。其實39度以上的溫度就可以讓身體的二氧化碳及廢棄物做一個燃燒的動作,這樣真的很省事也省錢。

 

(十)日期:8/29.30治療日記:發燒後的改變

 

以上這篇文章是好久以前寫的,發個高燒之後,真的可以讓皮膚做個變化。

 

其實我很想什麼都不做,就讓我兒子的溫度燒上去,但是大家也知道,孩子不是我一個人在看的,還有我婆婆,我先生都會講話,以前39度是家常便飯,我先生也都忍著在等等,現在狀況好了些,孩子很久沒發燒了,38度就在喊說太高了,37度多就在觀察。

 

但是身體若有病毒和細菌在身體內部發展,身體為了保護自己,會以發燒的方式呈現來啟動免疫,會以拉肚子的情形把不好的東西都排出去,這是為了要讓身體保持在一個大腦可以掌控的情形,吃西藥退燒,也就等於把細菌都留在體內,而且西藥的退燒,是不在我的考膚範圍之內的。

 

發燒其實是免疫系統為了消滅外來感染,所採取的一種保護身體的措施。如果強要將溫度降低,反而可能破壞了免疫系統正常的功能。

 

但溫度不高的情形下,腸胃的細菌沒有辦法完全的燒光光,變成一直有拉肚子的情況,這餐吃了飯,溫度就馬上燒起來,再全部拉個4-5次,到了下一餐,吃完,又再拉,到了晚上,喝個水也可以讓溫度又再發起來,身體的免疫失調了,我覺得啦。

 

其實這孩子是個容易拉肚子的,吃外面,都會拉,但家裡的人老是叫我要給孩子吃中藥,都不從飲食上去改變,即使我煮了一堆菜要給孩子吃,家裡總是會買個外面的餐點回來,久而久之,孩子不吃我煮的菜,因為外面的味道夠重夠香,我都可以知道老二吃哪一家的東西會拉肚子,但家裡還是買回來,例如M當勞的薯條,雞塊,街上的大腸麵線,這都會使老二拉肚子,而我婆婆的體質是熱體,孩子是冷體,婆婆老愛吃筍子,老二也特愛吃,但這些都冷。

 

而老公會覺得沒什麼的給孩子吃芒果汁,有點溫度偏低,還是給孩子喝了,喝完之後,就一直拉著鳥鳥,說有蟲蟲在咬,其實是上半身熱,下半身虛,氣不順所致,喝了這幾口的芒果汁之後,原本功能就己經偏弱的情形下,這次真的是拉個徹底了,連喝個白開水也可以去拉。

 

拉到星期一去附近的中醫看,帶了藥,醫生叮嚀只能吃稀飯和肉鬆少許,但飯後拉個3-4次,還是不正常。

 

星期二,我又帶了孩子去台中許姿妙醫師裡的陳薇莉醫師那看診,這位醫師說前面的那方子,不夠力,再另外開,這方子有黃連,告訴我這藥很苦,希望孩子可以喝得下。

 

哈哈,什麼東西都沒得吃的情況下,飲食被我和阿嬤控制住,這帖藥,變得很好喝,咕嚕咕嚕就喝完了。

 

但還是拉,於是星期三我又打了通電話去台中,說只吃稀飯,還是拉,醫師說若他的肚子裡有東西,這方子是不會止瀉的,但若孩子是大腸無法去代謝掉吃進去的水份,嚴重到腸黏膜都拉出來,還沾血,跟醫師討論,孩子要改變吃的東西,乾飯配海苔醬。

 

而乳霜也要做一些變動,這些改變了之後,就慢慢情況轉好了。

 

第一次吃,把飯吃光光,因為己經餓好久了,桌上的東西都被我禁掉,連我吃剩下的雞骨頭軟骨的部份,他都想拿起來咬咬看,有味道,他也好滿足,唉~

 

不過,拉肚子的情況,有一天一天的減少次數,直到昨天,自己去找吃的,看到桌上有芒果,自己把皮咬掉,好吃吔,自己主動去拿湯匙挖,這時我在幫妹妹洗澡,我看到一定是又被我拿掉,不能吃,唉~,不狠心,你就不會好。

 

其實便便次數己經降低了,但腸黏膜己經受損了,不能太大意。

 

這次瘦到阿嬤都說單眼皮變成雙眼皮,褲子都掉下來了。

 

拉個6-7天,連大人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小孩。

 

現在有些是發在皮膚上,不過我安心了許多,發出來比悶在身體裡更好,最可怕是都在身體裡發展,完全無法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