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發燒的前幾天,我就有發現姐姐的脖子背後有一點點的小泡疹,但我不以為意,想說是熱疹造成的結果。

5月8日當天,早上還好,但下午突然都不講話,整個人沒什麼力氣,很無力的躺在沙發上,耳溫槍一量,38度9,感覺是還好啦,我當然先用我自己的方式,幫她處理,因為不喝小黃,所以我給她吃小蘇,擦身體,而溫度是有降了一些,來到38度,想說先讓她睡一會好了,睡覺會讓身體復原,在睡覺的同時,我不時的幫她再量體溫,有來到37度6,我又在想,待會可能會好些,或許可以來到溫度全降,因為這時己經晚上了。

其實晚上精神有恢復一些,會說話,會笑了,會溫度怎麼又回到38度多,睡前,我又再擦一遍,半身。

爸爸回家時,姐姐的溫度己經來到37度多了,爸爸又說:怎麼又會發燒了呢?
我自己心理想,每個人要生病,哪能掌握啊。
爸爸又說:明天還是發燒的話,要去看醫生,又在唸,疫苗還是要打啦。
我又想:感冒跟疫苗有什麼關係,每次小朋友生病,又在講疫苗沒打,打了疫苗的小孩,難道就百病不侵了,又不是神藥說,每次我都是默默的被唸,因為我己經很煩,不想講任何話。

到了半夜,溫度還是沒降,其實心理是害怕的,第一怕是怕爸爸帶小朋友去看西醫,這會害我壓力很大,第二怕是小孩子的感冒是在我的掌握之外的,因為到了隔天早上溫度又回到38度多,而且半夜支氣管有聲音,呼吸聲很大聲。

5月9日早上,我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自己坐火車帶老大去給中醫看,我耳溫槍也帶著,溫度又來到37度整,心想,還要去嗎?離36度多只剩臨門一腳,但又真的心不安,怕溫度又升起來,還是去了。

去到田中陳醫師那,醫生看了一下手心,又看了咽喉,這時我問了一下醫生,嘴巴裡有一顆小小小水泡,

我問:這是什麼東西啊

醫生說:以西醫來講的話,這個叫做腸病毒,會在咽喉,身體裡有一顆一顆的小水泡,是沒有很大顆,但一點一點的,手心也有些許。

我也講了一些病症,醫生開一天4次藥,拿到藥之後,當場要姐姐馬上吃一包,姐姐對於中藥可是來者不拒,直接倒,喝水,很好餵,而一旁的護士說,你們家姐姐真的很利害,都不會說我不吃吔。

我說:從小吃水藥吃習慣了,中藥粉也是可以的,但有一款藥她壓根都不吃,就是天心美肌茶,怎麼騙都沒用,不吃就是不吃。

我們又坐火車回家了,上網查了腸病毒,看了會自己嚇自己,也聽了很多腸病毒的案例,實在讓人擔心。

中午,溫度又回到38度多,很煩的感冒,但小孩子的精神還是很好,我很準時的,時間一到,吃飽飯馬上餵藥,是還吃的下,還不算太糟。

下午去睡個午覺,到了傍晚,溫度一量,37度多,反正又是降不下來,我又給女兒吃小蘇。

六七點,又量了溫度,38度多,我又開始擦,這時我不擦半身,我擦肚子和咽喉的部位,其實小朋友活力很好,跳來跳去的。

到了八九點,溫度又來到37度多。

要睡覺之前,我發現我女兒的背,胸前,整顆頭都全濕了,我真的很不放心,要睡前又吃一包中藥,其實溫度是全降了,而這個腸病毒是會傳染的,家裡還有個弟弟,真的要小心處理。

隔天,早上一量,36度5,解除警報,終於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