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主要是小孩都不睡,一個睡了,另一個還在玩,等一個睡飽了,另一個又想睡了。

我們家老三在一Y以前都是以母奶為主,她的小小嘴和小小腸,吃什麼東西都沒興趣,只喝母奶而以,而瓶餵是勉強接受,還是喜歡親餵,是個標準的奶娃。餵白飯,要有顆粒狀才吃,但也吃不多,都算幾顆小白米吃一吃,就不要了。

過了一Y,有一次我們在吃東西,她突然覺得想通了,"你們在吃什麼,吃的滿嘴,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從那時候開始,她接受了人類的食物,紅薯煎餅。

APPLE這陣子有吃過,法國麵包,豆花,南瓜子,花生,蛋餅,小橘子,米麭包(外面買的),白芝麻,海苔,黑糖米香,雪餅,剛開始接受了母奶以外的東西,有發過一次後背和臉,但後來也是餵這些,發現耐受力又提高了,今天煮了蔬菜雞湯(雞腿一支,2根玉米,紅蘿蔔,馬鈴薯,磨菇,洋蔥),不加鹽巴,用電鍋煮,也曾吃過四季豆,甜豆,高麗菜,玉米,馬鈴薯,青(白)
椰菜,洋蔥,紅蘿蔔,水餃皮,醬油。

你在吃東西的同時,她也會想搶著吃,也有吃過一次的鱈魚,夜市的糖炒粟子,APPLE也喜歡吃,而且姐姐和哥哥也會餵她,我覺得狀況是還好,沒有太大的不舒服,其實我都會放水過關。

她也吃我在吃的十二穀米,也都OK,要吃硬的,還不吃軟的吔。

不行吃的東西就是外面的飯,有一次吃滷肉飯,我只有拿飯給她吃,沒碰到肉湯,現場馬上發作,嘴角和背馬上出現紅疹。

可見這個味素,真是可怕啊。

還有百香果她吃了也不行,可能是籽太多吧,不好消化,有發作。

每個孩子對食物的過敏都不一樣,要試才會準。

我三個孩子最嚴重的就是有用過西藥的老大(全身),第二嚴重的是老三(全身),最輕微的是老二(臉)。

控制食物最久的是老大,長達3年,其中有2年半的時間都是純素。

我自己也看了不少的書,就為了這個皮膚。

後來才知道,原來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是皮膚底下嚴重缺水,管線不通,你的營養以及氧氣和水都在我們的皮膚底下輸送,你送料沒有送到,皮膚永遠還是乾乾的。 

----------------------------------------------------------------------

異位性皮膚炎最難的部份就是內部的修護,亮媽不做壓抑的動作,不喜歡用西藥,是非常害怕用西藥的那種,愈是壓抑身體,能吃的食物相對的就愈少,上了幼稚園,要配合大家的飲食,那時己經是你管也管不到了,幼稚園的飲食對AD是一項大挑戰,我以過來人的心聲。

我看我大女兒亮亮學校的餐點,真的多樣化,但是我在我女兒上學前,還是有跟老師做溝通,我還拿"恐佈的食品添加物"那本書給老師看,哈哈,我心機重,當然是希望老師不要都買現成的火鍋料給孩子吃,而是以天然的食材去當餐點,老師在這方面,只能盡量。

後來爆了很多食物都是假的,學校在這方面就會更少去買加工品重的東西。

姐姐回家了,我該去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