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這標題,我想了很久,覺得這樣子形容最貼切。

上個星期日,母親節,有到餐廳去慶祝,當然吃好料的情況下,最後會來片冰涼小玉,我馬上說那個不要給孩子吃,老二會咳嗽,因為是冰涼的,還是瓜類。

但先生說:先吃了,等咳再說。

我只好退讓,因為孩子吃不到小玉,在大哭。在不讓當場氣氛難看之下,就只能吃一片。

這孩子還真會用這招讓老爸順從,但哭是對老媽沒用的。

在回家的途中,在車上就在咳嗽了。

 

星期一早上是都還好,但星期一晚上,就出現肚子極痛,半夜一直起來哭,半夜1點說:我的腳很痠,要我幫他抺腳,睡睡醒醒,半夜2點又說腳痠,又抺腳,

我發現肚子很硬,應該是肚子很痛,我說:你半夜不睡覺,直說腳痠,快睡啦。

因為老二的哭聲很大聲,會把全家人都給吵醒。

星期二,就去拿中藥了。

那時還不知道是腸病毒,只知道小孩很不舒服,身體會肌肉酸痛,安靜且沒力氣的扒著,可以一直睡,很累。

這幾天體溫升高又下降,肚子完全吃不下飯,吃個2口就說不吃了。

肚子直發疼。

 

老大是星期三晚上不舒服的,有點體溫偏高,我們只能猜測是被老二傳染,也是同樣症狀,星期四休息在家觀察,整個人狀況不是太好,但也不是太差,還可以說笑。

直到星期五,還是送老大去幼稚園,下課回來,我發現老大的臉色不太好,精神差,到了晚上7點,我婆婆問我要不要就近看中醫,因為孩子一回家就都在睡覺,且體溫也有37度7。

附近中醫一看嘴巴裡,有紅疹,看手心,也有紅疹,孩子一直咳個不停。

醫師說:這是腸病毒。

有個明確的名稱,就可以讓我查資料了。

當時老二好像比較好了,就沒有看病,還是吃台中的藥。

但老二也是意外的安靜。

 

最高峰是星期六,想說己經拿了中藥,就吃看看吧,沒有再預約台中。

燒是星期六退了,但是咳嗽的可怕,一分鐘可以咳個30-40下。

全身抺了有舒緩,但是過了一陣子又咳了起來。

星期六半夜,簡直是咳嗽三重唱,當時老大又變得還好,老二發燒到38度多,整晚哀哀叫。

我當然是先處理最嚴重的那個,其餘2個就先放著。

到了隔天星期日,老二的狀況好多了,換老大體溫高,加上狂咳,咳到沒法睡,半夜還咳到吐,又睡著,又醒來咳到吐,又睡。

 

這時老三也中奬,昏昏想睡,體溫高。

這個病不是你體溫下降,退燒就會完全沒事,會反覆再燒起來,但也不是燒得挺高,因為肚子裡的東西很毒,必須拉出來,才會好得快。老三便便都很酸臭。

 

星期一整個早上狀況挺差的,三個都倒了,只有老二是還好的,只剩咳,他最早發病。

老大己經咳到臉凹,其實是沒有意識到要給孩子吃點水果好去上廁所,就單純吃粥,但也吃不下,一整天吃不到幾口。

老三是胸跟背長滿了疹子,說話己經無聲,也是有發燒。

 

一早就打台中電話,要到晚上才看診,只好等待。

到晚上輪到我們看診,老大最嚴重,無力,到中醫師那,咳個不停,嗜睡,一把脈,一看診,醫師說,這個要注意,有流行性感冒和腸病毒2種。難怪,這狀況這麼的差,還額溫38度7。

老二的腸病毒己經消失不見了,只剩咳。

老三也是中腸病毒,也是體溫高。

 

回到家都晚上10點40了,再煮個藥,都11點20了,

還是把孩子叫起來喝藥。

 

我回到家馬上拿S乳按摩老大的脖子,因為有跟醫師確認是那個部份在發疼,而且在抺的同時,有幾個點是肌肉很硬的。

己經咳到變硬了,可見真的極不舒服。

 

我按摩脖子按好久,按到肌肉變軟些,才放心。因為肌肉變硬的同時,氣與血就比較送不到,循環不良。

晚上有好睡多了,咳的部份也有減少許多。

 

(明天再打,先睡,半夜2點半了,很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