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我們家老大從小的尿道本來就不太好,應該是非常的不好。

小貝比時吃了有含類固醇的西藥之後,尿尿這件事變成了困擾,小貝比時,每隔一小時的尿布可以是把尿布泡在水裡那麼的重,嚴重的尿垢也就是大人所謂的白帶,只是多到變成了白白的尿垢了。

沒多久又聽到姐姐要尿尿,這樣的情況持續到我認識S乳之前都還是這樣,一直沒有改變。

直到快接近三Y,經過一次大代謝之後,原來尿道裡的不要物質那麼多,造成紅腫發炎的現象,經過這樣的大排之後,早上容易貧尿的狀況減少了。

到幼稚園(中班)去睡午覺時,前幾次還有尿床的現象,後來就沒有聽老師講過。

而有一陣子老師說,姐姐上課上到一半會一直跑廁所尿尿,但這似乎是無解。

而半夜即使跟孩子一起睡覺,大約睡到半夜12點我就會再起床一次,我己經習慣了這樣子的情況,半夜起來做家事,有時還會遇到還沒睡的客戶,總會覺得亮媽是都不用睡的嗎?怎麼老是傳LINE都能馬上回,是因為我己經睡過一回了,從9點就去睡了(提外話)。

半夜叫孩子起來尿尿,不過老二還沒尿下去,姐姐己經尿床了,唉~幫她換好褲子之後,馬上幫她洗個褲子,等到我睡覺前再把她叫起來,總是有幾次還是可以再尿尿。

最慘的是一個晚上尿三次,所以半夜我醒來三次,洗三次褲子,真糟糕~總是會摸到枕頭,棉被濕掉的情況。

隔天把棉被拿下去洗,都會被阿嬤唸,沒有叫起來尿尿嗎?又換褲子啦。

 

五Y以下的孩子,由於心智尚未健全,正常的排尿習慣尚未養成,有時候因精神過度緊張,睡前多飲等原因偶爾尿床的話,不能算是病症。但是從理論上來講,五Y以上的兒童一般不應該再尿床了,如果經常入睡之後遺尿,是先天腎氣不足,下元虛冷造成的。輕者隔幾夜尿床次,重者每夜尿床一次或數次。有長期遺尿症狀的孩子,會面色萎黃,精神不振,智力減退,飲食無味。(書上說的)

 

後來,姐姐跟我講才知道她的幾個點尿尿會痛,應該是裡面持續在發炎,很久沒拿乳霜幫她們擦了。

好吧,用公司的小藍瓶,幫她按摩氣海,關元,中極,和七節股,會一些黃乳擦重要部位,當天晚上,沒有尿床,隔天也沒有尿床,

當然,我半夜有叫起來尿尿,但是尿的部份很少,再來就一覺到天亮沒有再遺尿。

問她說尿尿時,下腹還會痛嗎?她說還會,下腹這個問題解決,就能解決遺尿的問題了。

我想再加強這幾個點的循環,就很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