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最近我婆婆因為七月要拜拜,爬樓梯的次數增多,對於膝蓋後面的筋很傷,因為她的膀胱經塞車塞得得嚴重了,頸部大椎有一顆凸出來,胸腔後面又有一顆,腰部脊椎側彎,之前腰部那邊還長一顆超臭的青春痘,己經不是痘了,是身體累積太多的物質,擠出來都是乾硬黑的臭膿,這顆後來擠出來之後,腰有好些,而這顆痘是分幾天擠完,而到了腳的大腿到腳踝,多處凸起來,尤其是腳膝蓋後面的筋,像橡皮筋拉緊再拉緊,己經完全沒有彈性了,沒辦法蹲,蹲起來就痛,常常看到她用手敲自己的腳膝蓋,但怎麼敲都沒辦法變軟。

剛好最近買了幾瓶精油+椰子油,原本想說有睡眠問題的我婆婆,要給她好睡一點,幫她按摩腳底,我手一碰到她的腳中間的位置,很奇怪,別人是會凸一條筋起來,而她是陷下去的,沒有彈性了,我又問她,你的腸胃是不是不好,她說是啊,這個情況好久了,都便秘。

我婆婆的腳底板很硬,有些地方按了會痛,但她還是可以接受。

後來,我又開始按腳背,腳背的地方也還好,她的忍耐度是OK的。

直到按到腳踝後面的筋(膀胱經),和腳踝前面的肝經和側面腎經流經之處,都特別的痛,我先處理下面的筋,並沒有處理膝蓋的筋,神奇的地方來了,腳踝周圍的筋軟化之後,膝蓋後方的筋也跟著軟化了哦,但我並沒有按摩到膝蓋後方的筋哦,我只有處理足內側的直腸及肛門以及內側坐骨神經的反射區而以哦。

這樣處理個3天吧,我婆婆跟我說,她的腳變很輕鬆,以前爬樓梯都要用手拉著身體往上爬,因為腳如有千金萬金重,現在蹲下,起來,都很順,而且便便也比較順暢。

我也有幫我婆婆做背部脊椎調理,身體真的是硬邦邦,尤其是腹部側彎處的每一塊肌肉都是硬的,說真的還蠻難推,胸腔後方也有一塊我也幫她按摩到有點軟一點,大椎後面也是按到知道那邊有一顆,至少不是很硬的一顆,變成好像裡面有水在跑,像裝著水球的一顆。

這樣的一個流程下來,將近一個小時,按到我的臉的汗都流下來了。

第一天是覺得還好,第二天有多睡一點,第三天也是有多睡一些,至少晚上起來上個廁所,回去睡覺還可以睡著,不然,都要在床上翻好久,不然就是一醒到天亮。

 

因為她的身體有改善,真的四處報,她的好朋友也來給我按摩,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了,這個阿姨,吃了蠻多的西藥的,因為臉部的顏面神經有狀況,又是檢查耳朵,又是耳朵開刀,全省有人報就去,類固醇也是吃好多好多去了,說真的,她的腳真的浮腫得很嚴重,我光按摩她的腳底,再按摩她的小腿,再按摩背部,累了好幾天,比我婆婆還嚴重,吃西藥的身體循環真的變好差,她的腳有變軟了,膝蓋後方也比較輕鬆了,背部倒是還好,但是我的手痛了好幾天,真的要先泡泡腳再按摩會比較好。

 

再來是隔壁阿姨,她說早上刷牙差點站不穩,雖然她也是吃西藥的忠實客戶,但她有做勞力,要去田裡工作,所以腳底是還OK的,但膝蓋筋後也是跟我婆婆一樣,我照我婆婆的方式幫她按摩,也是有膝蓋筋變軟,也是有些地方痛啊,真的很忍耐的給我按摩吔。隔天,我婆婆問她有沒有比較好,她說,真的吔,刷牙沒有筋很緊了吔,有差哦。

 

再來是我叔叔,我覺得那不是退化性關節炎,也是筋的問題,走路一擺一擺的,去附近的中醫師那裡拔罐放血,因為膝蓋側方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是針刺的,我還問,出來的血是什麼顏色的,我叔叔說,有點暗紅色。說真的,即使是放了血,筋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變軟,還是一樣硬啊,走路還是有問題。

按摩腳底是都沒有什麼的反應,但是按摩跟我婆婆一樣的地方(腳踝),真的是眼睛瞇起來忍住痛,等到上方膝蓋後有點軟了,我又繼續按摩腳踝位置,等到腳踝周圍有比較軟化時,膝蓋後也跟著有變軟了跡象,我又按摩腳膝蓋後方的筋,真是痛啊,忍耐一會,這種按摩的痛跟痛風的痛比較起來似乎不太一樣,當事人最清楚,等我確定都按摩到軟了之後,大約40分鐘,到現在我寫下這篇己經是三-四個禮拜前的事了,我還問走路會不會怪怪的,不會了吔,好了。

有時老人家會用打針的方式去壓症狀,但是會愈壓抑病情反彈時更大,透過簡單的按摩,就可以讓身體的身體不要那麼的緊繃,那不是很好嗎?

當然要一些按摩的潤滑油,不然手部摩擦之後,很容易受傷,有一次我按摩自己的腳底,沒用椰子油,手就破了一個洞了。

連我叔叔都說:那個止痛針真的不要去打,打了會輕鬆很多,但藥效過了,真的會更痛的。

反射區的按摩就像是你拉一邊的管子,另一邊也有會反應,當你一邊的阻塞物通了之後,另一邊也會跟著通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