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上個禮拜六的晚上,老三晚上突然的發燒,我原本想說擦擦S乳就會退燒,但是,我擦了很多地方也流了滿身大汗,燒是不高,但就是不退,都維持在36.8度到37.2度之間,並不是很高的情況下,我應該是不太會緊張的,但是,她的狀況是隔天昏睡了一整天,幾乎是沒有力氣,因為她也吃不下,所以我就變成了隨身奶瓶供應,她的燒,我處理了背,腳底。肚子,額頭頭頂等幾個點,很奇怪的是,擦完S乳之後,這些地方的溫度都退下來了,也冒大汗了,但是小孩的精神並沒有恢復過來,跟以往所接觸到的發燒並不一樣,一樣是喝幾口奶就又睡著了。

 

唯有一個地方的溫度是最高的,就是喉嚨,白血球幾乎都聚集在這個地方,算是上呼吸道感染,因為會咳嗽和流鼻涕,但因為是星期日,所以沒有中醫師可以看。

 

孩子想嘔吐,但吐不出來,卡住了一整天,直到傍晚,我用黃乳貼在脖子上,以她的個性是會扯掉的,那天己經精神恍惚了,會願意讓我貼著,因為她知道自己的脖子很不舒服,貼著會涼涼的,過了大約2-3個小時,終於等到吐了,(開心~)有一口痰卡在裡頭,不隨著奶吐出來,燒就不容易退,因為孩子還太小,吐痰都是這樣吐的。

我還貼黃乳在肚子上,胸口上,因為那天的心臟是跳很快的,果真,孩子吐了之後,燒隨即退了,晚上煮了蛋粥加點醬油給孩子吃,精神才恢復一些。

等到精神恢復之後,黃乳就都不讓我貼了,都扯掉。

等到星期一,燒都退了才去看醫生,中醫師一看,喉嚨破了幾個大洞,難怪都吃不下飯,每次都是花了100元的健保醫藥費,回來只願意吃第一包,再來就不願吃了,那看中醫還有意思嗎?呵呵。

 

現在還是流鼻涕當中,還是用我自己的老方法,黃抺鼻,吸鼻器。

這次的發炎點是在喉嚨,如果是單純性的發燒,那就很好處理,但如果是卡在細菌性的感染,真的就要多等待,去讓病情走完,該讓黃涕出來的,還是得用吸鼻器去吸,不然以後會變成過敏性鼻炎,因為裡頭的發炎一直卡在裡面,久了就變成了慢性鼻炎。

 

6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