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媽精油分享~
今年7月底加入精油這個大家庭,其實就像老師所講的,精油並沒有任何的治療效果,它只是幫助身體維持一個平衡。

家庭醫生套組,漸漸發現到它的好處,剛開始覺得薰x草味道真的好喜歡,因為我是個急性子的人,而在聞到薰x草時,覺得心情開始平定下來,不浮燥,在幫我們家老二按摩(他是個坐不住的人),也發現到他的情緒漸漸平穩,而且小孩子透過芳x調理技術簡單的薰x草按摩之後,非常好入睡,不會半夜翻來翻去,簡直是一個姿勢到天明。

而薰衣草也同時用在肌肉的筋較硬的地方,有時筋絡很硬時,我會拿薰衣草+椰子油稀釋來按摩,漸漸的,筋絡很硬的地方會開始沒那麼的頑固。

而薰x草我也拿一瓶放在幼稚園給老師用,因為孩子時常撞到,有時黑青是難免,連老師也覺得撞到之後擦薰x草,黑青退的速度還蠻快的。像自己家裡有一次老三撞到桌腳,碰的一聲很大聲,隨手就拿了一瓶乳香1滴擦頭撞到的地方,很神奇的是,隔天一看不著痕跡。

在有一次突然老大的蕁麻疹發作,這個癢似乎是停不下來,範圍一直在擴大,亮媽當時用黃乳只能緩解,我知道有一瓶還蠻好用的,就是茶x,幾滴不稀釋,直接擦患部,很快的蕁麻疹就退了,小孩子可以一覺到天明。

像這個冬天,似乎我們家三個孩子的感冒變少了,回想在去年和今年的上半年,腸病毒,鼻塞半夜起來哭,過敏鼻水似乎停不下來,小孩子時常不舒服哭閙,
,時常的帶去看中醫,只能說有吃有效,沒吃過敏症狀又回來了;現在我會用椰子油稀釋保x擦腳底,嚴重時,會在背部用保x上油,說也奇怪,我覺得好像收集中藥單次數變少,幾乎沒有帶去再看中醫。而且學校是傳染感冒的途徑,別人中標,好像我們家都沒事。當然我也還會用其他的精油搭配使用。

小孩子最大的問題就是喉嚨的痰,老三時常呼吸時身體會有痰音,這個情況真的好久,也時常的流鼻水,現在聰明的媽媽會用乳x擦脖子處,三個孩子只要有痰時,我都會用乳x或者是尤x利,或者是絲x,樹木類精油處理。

像異位的孩子,最容易是腸道不通順,我除了會用樂x按摩肚子之外,也會進行一次的背部脊椎按摩,在背部按摩時,最喜歡用天x葵,有時也會搭配其他的精油,通常在做完背部按摩之後,肚子有些硬硬的地方就不見了,肚子變得很柔軟哦。

而舒緩是有一次我婆婆的腳年紀大了,大拇指指甲很硬,整個指甲是往內夾肉,已經把旁邊的肉擠到變發炎了,走路會很痛,也痛好多天了,她以前的做法是打一麻醉針,然後把整個指甲夾起來,天啊,聽到就可怕,亮媽先用舒x直接滴上去,發炎處似乎變小了,再拿比較尖銳的剪刀,小心翼翼的修剪很硬的指甲。
瞬間,我婆婆說,真的不痛了吔。

有了家庭醫生,其實真的遇到狀況我會先考慮用精油或乳霜哦。

最大的收獲是小孩子感冒的情況變少了,因為先前是都是自費看中醫,一趟車錢加中藥錢通常是一千多跑不掉,而小孩子看健保中藥也是一次一個150~190,三個加起來是450~570元,還不算車資,有時還晚上回來趕去中醫診所大排隊,一等就是30分鐘~1個小時,有的中醫師還要預約超級難打電話進去(通常打進去時已經額滿),真是花時間啊。小孩累大人更累。有1-2次中醫還開了比較寒的藥,小孩子症狀沒有比較好,還不斷的拉肚子,整個身體變得更虛,只能自己默默接受承擔,這都是經驗談啊。

 

本月送很大。15日前購買200點即送建議售價3740的乳香一瓶喔。要買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