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痘痘是去台北回來時,有可能是太累了,上火了吧。雖然前一個禮拜有去做斷層掃瞄,主要是要檢查以前健檢所謂的疑是×××,醫生說要打顯影劑。

担白講,我真的很不喜歡打東西進入身體裡,但是為了知道結果,又不能不打,因為要做斷層掃瞄可是要自費7500元,還好有健檢報告,所以只需健保費用。

不曉得是打藥之後,身體的大反彈,從來沒有長過這麼巨大的痘痘,先生還一度狂打電話要我去劃開把膿擠出來,這種事天皇老子來講都沒有用,我就是不去醫院給醫生處理,想在我的臉上動刀,門都沒有。

當然去了一家小診所,算有良知的醫生,說這個是有膿在裡面,但是不能擠(只能怪我手太不規矩,一直去摸),愈擠會發炎的愈嚴重,要用吊膿的方式吊上來。

他當時用了一塊小時候有人臭頭,會貼一塊黑黑的給我貼,說這個會吸膿,而且,吸出來的膿,裡面會空掉,所以要再來拿藥抹長肉的,這樣的時間需要一個月才會好(心想還真久啊)。

但是我一回家就拔掉了,換成了小黃乳,自己買膠帶回來貼,第1-2天非常的勤勞換,真的很明顯的痘痘有縮小,因為有膿被帶上來了,但是第三天我就貼不住了,因為膠帶一直撕了又貼,貼了又撕,導致皮膚碰到膠帶就狂癢,碰到不織布不會,但是那個膠帶真的會令人整把火。

只好第三天改成睡覺不織布蓋著就好,其實傷口已經癒合,沒有洞,但裡面還是有,再等一個禮拜,腫起來的部分抺一點稀釋精油,裡面就慢慢的消了,大約是一個禮拜多的時間,也沒有像小診所講的需要一個月。

一度被老公說:「你要當女版的陳為民嗎?」,因為下巴真的拉得好長,他怕我引起蜂窩性組織炎,而引發敗血症,但我說你要相信我,我可以自己處理。自己就已經很阿雜了,還要聽碎碎唸……

其實有些病或許沒那麼嚴重,可能打了某些東西進入身體,導致傷肝傷腎,像顯影劑其實就是很傷腎的一種,雖然我也喝了很多水(要喝2000-3000CC),但還是有極大的反應,打完當天晚上,臉部像喝酒一樣漲紅,腦的壓力一直存在,而且降不下來,後來我參考精油書(還好當天有帶在身邊),有教到手部按摩,找到腎的位置,兩隻手搭配精油一直按摩,最後臉慢慢的才退紅。

現在才知道,認識新的知識不一定是錯的,尤其是在健康上,更是重要。
平時或許資料看看就過去了,但是若有一天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你會怎麼處理?
亮媽英慈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