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四) 半夜突然大家被老大給嚇到了,她直說她的左耳朵很痛,我看了耳朵外是紅紅的,半夜簡直度日如年,因為孩子真的是非常的不舒服的哭睡哭睡,半夜老公一直說要送急診,但是又被我擋下來了。(後來完全沒有想到會是發膿性中耳炎)。
5/6(五)隔天跟老師先請個假,我帶孩子去小兒科,等了有點久,在還沒看診,小孩吵著要去別家看,後來還是先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扁桃腺發的很紅,有可能是腮腺炎的前兆,所以我的方向是往這個地方想,找資料。
後來我媽打一通電話給我,提醒了我,她小時候就是發燒之後,耳朵爛了將近30年,我有印象的記得,我媽總是抽屜有好多好多的藥,每個星期都要騎摩托車到彰基去拿藥,不會斷根也不會好。
 
星期五就拿黃乳敷耳後,小孩子覺得舒服一點,但整個左半頭也是一直的疼,其實我中間精油,乳霜都有用到,把所有的傢伙都拿出來了,真的該用的都用上了。
一直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錯,發燒真的是燒退燒退。
 
這個並不是我最擔心的,而是我叫我們家老大時,退燒時,她坐著寫功課我叫她她沒反應,我以一般人的音量跟她講話。
假設我問她:「姐姐,你的耳朵還痛嗎?」
她回答:「什麼」。
我又問她:「姐姐,你的頭還痛嗎?」
她又回答:「什麼」。
似乎有點怪怪的,我說什麼話,她的回答都是:「什麼」。
發燒時,頭會不痛一點,發燒退時,頭又開始痛了。
有一耳不能碰到,碰到真的超痛的。
 
每次我幫她做完頭部護理時,她會舒服的睡著,頭部緩解一些些,當然內部在發炎,這個月的母親節(星期日),我幾乎沒出大門一步,都是勤幫我女兒不斷的按摩。
有一次我問她:「姐姐,你電風扇的聲音,聽得到嗎?」
她回答:「我聽不到電風扇的聲音」。因為電風扇在她的左邊。
小孩在睡著時說的夢話,「我聽不見,我聽不見。」
 
5/9(一)想說退燒了可以去上課了,開車送她去,她下車了,我發現她的帽子沒有拿,開口叫她,其實我還算蠻大聲的叫,但是她就是一直往前走,沒有回頭,直到我拍她的肩膀,她才回頭看了一下我。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大啊。
 
老師下課,我去教室接小孩,老師還跟我反應,今天真的不知道是不認真還是怎麼樣,叫了5-6次都沒有回應,因為老師的位置也是在小孩的左邊。
 
早上起床看電視,聲音開的極大聲,阿嬤都在唸,你電視聲音開的太大聲了。
 
5/10(二)中午就去接小孩,掛員基的耳鼻喉科,醫生說她的耳朵分泌物很多,夾了很多的東西出來,其實那是黃膿結痂之後乾掉,還有一點點的中耳炎,因為我跟醫生講,她的耳朵在汽車裡測聽到的聲音,從11,12,13一直到了15才聽到。醫生安排了她測聽力,聽力的結果是兩耳都積水,所以聽力是下降的,但是有80%的小孩會自己退掉。所以不用擔心,醫生開了耳滴劑和內服的,包裝至今完整連一樣都沒開沒用過,那天還在醫院量38.7度。
 
星期二我在回家路上就請教了侯老師,她教導了我該怎麼處理,一回家就不斷的護理,一次兩次三次。頭頂不斷的冒汗,每冒一次汗,頭痛就減輕一分,耳朵痛就減少一分,從星期四的半夜燒退燒退到星期二做完了這次護理才完全退下來。
 
但耳朵的積水還是存在,這中間有慢慢在測音量,例如我摳吸管皺褶處的聲音,我女兒有轉頭看我,連電風扇的聲音也漸漸聽得見了,但她最受不了的事,就是耳朵裡面很吵,砰砰聲,吵得她一整天都是聽見這種聲音。
 
而且非常的累,累到叫她都爬不起來,這次真的是人生的第二次關卡啊。

 
5/13(五)掛許醫師的診,除非我真的搞不定,才會去找許醫師,外面的耳朵疼痛己經大大的減輕,(很努力的在護理,),頭也是不痛了,但就是耳內積水的問題,一直是我跨不過去,最後還是花了一筆小額去許醫生那看診,必竟她閱人無數啊。
 
今天己經是16日了,一般講得很小聲的講話量,我們家老大都聽得到了,這中間沒用過西藥,沒滴耳藥水,就這麼的安全過關。
 
若你問我用了哪些,真的不是一樣兩樣就OK的。還要隨時觀察小孩子的變化,很累,但很值得。
 
我要謝謝侯老師,教了我一些方式,其實人在緊張時,思緒通常是會混亂的,謝謝她的指導。
 
還要謝謝許醫師,你的藥真的是好貴,但也很有用,通常我說什麼時,我老公都會說我亂搞(碎碎唸),但今天是許醫師開的處方籤,他就會稍稍的沒那麼多的聲音出現。我女兒耳朵裡的雜音比較沒那麼明顯了。因為我們家老大小時嚴重異位時,耳朵裡也是臭臭的,吃許醫師的藥漸漸的不臭了,這我都還記得。

孩子長大了,忘了過去曾經有過嚴重異位,一直問我說,媽媽,為何我不能吃西藥?為什麼不能點耳藥水?
當初把你從西藥的深淵拉回來,當媽媽的我不可能再走回頭路,因為我無法預測到吃完西藥,點完耳藥水,你的身體反應會是什麼。

我寧願用我知道的方式慢慢來,或許大家會覺得趕快用西藥壓下來再說,一個耳朵循環機制已經是不通的狀態了,水積在那流不出來,你點藥只能是抑制細菌生長,那藥效過了呢?

我常看我們家的水族箱,不流動的水,總是會生青苔,在生青苔時,點藥是沒有用的,青苔並不會不見,要你整個水換掉,刷洗玻璃才會乾淨。

人的道理也是一樣,血液不流動的地方也是會長東西,你要做的是讓血管通透性佳,供應恢復正常,才是重點。但人無法拆開來洗吧。哈哈!

亮媽單純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