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某個星期日,大約是在10月11日左右,我們家老二突然在車子裡說他好冷,明明車內溫度開27度,他還是直喊冷,回到家很難得一見的,他願意穿長褲,整個精神都不佳,大概猜是受寒了吧。

我只知道前些日子,小孩子都會偷偷喝家裡的冰開水,常常咳嗽,這樣也已經持續有一段日子了,一直沒時間幫孩子按摩,因為光是老大的功課,就佔掉我大部份的時間。

我的習慣是小孩發燒會按摩,而這次我就不按,為什麼呢?好不容易發燒,當然要趁機會把身體的有的沒有的廢棄物燒一燒,溫度其實也不是挺高的,還沒有過38度5;身體告訴你,我現在要啓動免疫功能了。很好玩的現象是,發燒時的咳嗽全停了,聽不見在咳。

在10月12日發現長疹,或許像是水痘也像是腸病毒,因為小孩的喉嚨極痛,連喝水吃中藥粉都讓他極為痛苦,唉唉叫啊。有去給西醫看,當然西醫的做法是馬上通報,確診腸病毒,馬上在家裡休息一個禮拜不用去上課,等於這個小孩在家裡放假一個月的1/3不用去上課。因為加上國定假日連休。

而在這之前有聽到某位小朋友發燒之後,併發腦膜炎,在過幾天,就變成了中風,導致身體的手完全提不上來,而這個家裡成員在第一時間就把小孩送到醫院治療,怎麼給醫院治療了,還會有中風的問題呢?

所以,我也會害怕,小孩子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怕小孩子是燒在體內,會比外面長疹還要恐佈100倍。

我拿起了乳霜就幫小孩子按摩頭部和2隻腳,因為他直喊我的腳很酸,走不動,所以管路通,就不會有阻塞的現象發生,抺了之後,排濕的現象全都顯現在表皮,雖然是皮膚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的紅疹,但是精神確是特別的好,跟好幾年前3個一起得腸病毒是大不相同的,三個全部都昏睡,精神不佳,燒體內會讓人更擔心。

坦白講,抺了真的極癢,小孩子也唉唉叫,不是普通的唉,而是狂叫啊,這時把小孩子抓去洗澡最為有用,用公司的沐浴露洗腳,洗完澡之後,神奇的地方來了,他比較不癢了。

就這次很癢,接下來的日子也就還好了,過了一個禮拜之後,那些紅疹轉變成色素沉澱,進而脫皮。

妹妹也中標,同樣的症狀跟哥哥一模一樣,也是疹子發得超級多,睡前抺乳液,半夜就慘了,唉唉叫,用綠乳一直擦,連本很紅腫的地方也慢慢的消退,當然這個過程也是擦了好幾次,連我先生都受不了,她到底是在唉什麼啊。我說:就腳很癢啊。

而姐姐剛好碰上月考,第一天考完,晚上就發燒,我們也害怕是腸病毒,她的某些地方也有長疹,但是只有1-2顆,沒有那麼嚴重;我們家3個小孩子都是當天發燒,隔天就退燒的那種,只有乳液抺一抺而以,其餘都沒有做,頂多吃包中藥。隔天月考到保健室去考,考完之後就回家了,這天剛好是星期五,再來六日再觀察,精神都特別的好吔,不像是剛生完病。

其實我有在想,弟弟妹妹和姐姐同樣是同一種狀況,我的處理方式都一樣,抺乳液,吃中藥,而弟弟妹妹都發得極多,而姐姐只有發個1-2顆,然後就消了。

或許是她的年紀有比較大的關係吧,還有一點是她願意吃公司的益生菌,魚油是每個孩子都有吃,而益生菌只有姐姐吞得下去,雙層膠囊設計,最裡面是益生菌,而外面包覆著益生菌的食物-寡糖,果寡糖增加腸道內益生菌的生長作用,這次終於見識到了,有吃益生菌和沒吃益生菌的差別,就是在腸病毒的狀況下,你的症狀會比較輕微。

而妹妹看姐姐吃益生菌,她也試著要吃看看,喝個水就吞進去了,真的好厲害啊。之前是吞不進去,咬破第一層寡糖,就吐出來了。

當然我也會問,你們吃益生菌有什麼差別嗎?她們說肚子現在很舒服不會常常痛痛悶悶的。

原本我想說我遇不到發疹性腸病毒,最後還是遇到了,這樣也好,醫生說:這種類型的腸病毒自身已經有免疫能力了,再次遇到也不會再被傳染了。

IMG_6880.JPG

IMG_6882.JPG

cats.jpg

IMG_6883-tile.jpgcat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