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的那一天帶著小朋友去有遊樂設施的地方玩。

小朋友原本坐在一個黃色的健身器材上,那時己經運動半個小時,我們要回家了,小孩子突然間的推了那個運動器材,結果左邊閃過沒事,於是又推了右邊的運動器材,但是她發現鞋子在下方,但運動器材還沒停,結果要蹲下撿鞋,事情就這麼的發生了。

14253.jpg14255.jpg14313.jpg

馬上抱回家,因為我和小孩的身上都是血,先生趕緊說:『我們先送急診

小朋友原本不想去,因為她不想縫,那天醫院人很多,所以我們等了許久,終於排到了我們,醫生看了看傷口,這個很淺,還不用到縫的階段。

她本身是非常不想縫且非常害怕要縫這件事。

 

醫生問了小孩:『你的傷口痛不痛?』,我很配服一個五娃兒的鎮定,她做出搖搖頭的動作。照了X光確定骨頭沒傷到,就這麼的回家了。你知道當醫生說:這個傷口不用縫之後,孩子笑了出來,因為她自己看見哥哥有被縫的樣子,她自己非常不安。

 

當天晚上,只有傷口,還沒腫起來,一般的挫傷是在24小時之後才會一一現,到了隔天的下午過後,整個眼睛充滿了腫脹,雖然布蓋著眼睛,但傷口還沒癒合的情況下,紗布滲著些微血,而眼睛是腫到一個不能再腫的地步了,只能說是一半顆蛋這麼的大。

14261.jpg

當中,我幾乎是2個小時不間斷的換,因為紗布停留在上面太久,會和血黏住,勤換是唯一的辦法這時,整個眼己經是呈現深紫的模樣了。

 

害怕傷到了視神經,所以頭皮一定要做,中間小孩一直說,我眼睛看不到,這樣父母壓力真的好大啊。小孩子是不會說的,因為腫脹到完全無法把眼睛開,所以也就看不見。

每次都試著一眼遮一眼,用受傷的那眼測試,她總是回答:我看不見,或者是很模糊,連醫生在她前面把筆左右移動,她都不回答。

後來我問她,她看得見筆嗎?

她回答:我看不見。

這點讓我非常的緊張,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瘀青和瘀血的地方退掉,拖愈久愈不利。

換藥時,有分泌物是好事,把一些垃圾帶出來,總比留在眼裡好。

而下面這張她是很勉強的把眼皮張開。

14265.jpg

小孩去上學,我也是固定2—3小時換一次,就這麼了過一個禮拜,你可以看見每天都在進步,真正讓她自己眼皮能夠自己張開,已經是一個禮拜了。

一個禮拜後的星期六,我那天遮住另一隻沒受傷的眼,請她用剪刀剪紗布,主要是要測試眼睛聚焦的能力,她那天完成了1片,就答應買一張貼紙給她,完成了2片,就買2片,最後她都完成了,總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她的視力是好的。

也開心的買貼紙給她,不過,這個小孩還真精,連總剪了五片,我只有買2片,她說:還少了3片。不過,那個貼紙是很大一張,類似像紙娃娃貼紙,可以玩上一陣子。 

14269.jpg14277.jpg

眼睛血塊也是用自己的方式讓血塊退掉,大約2-3天就全退了,原本還很擔心的說....真的好怕眼睛受損或視力減退等問題...

14280.jpg1.jpg14293.jpg13905.jpg影像 (28).jpg

勤敷還有另一項原因是~5月10日要拍幼稚園畢業照(總不能眼睛腫黑青吧),5月12日我婆婆要帶小的去台北玩4天.要快點敷好啊~

(還好攝影師說,眼睛疤可以修圖,但眼睛腫是無法修圖的,真的已經退的非常的多了)

小孩眼睛好了之後 ,才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眼睛快掉下來了。當一個小孩會說這句話時,她自己也是挺在意,自己的眼睛是否會永遠都不會好起來。只是她是好了之後才講,是一個很穩定的孩子啊!

這個過程要感謝台北的侯小姐,緊急時,給我很多的幫助,包括用法和注意事項。

也緊急跟她調了一瓶露使用。

小孩眼睛好了差不多之後,我才上網去查醫院開的藥膏,擦眼睛的藥膏算是強效的類固醇,

一開始就不打算用醫院的藥,查到強效類固醇時,還是有點驚訝。

因為腫得非常的大,我想醫生也是認為要強效一點才退得快吧。

但是亮媽對類固醇是非常的反感的...怎麼可能會用類固醇.....

中間有很多聲音要我換成醫生的藥,但我就是不肯,

堅持用S乳,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那時的想法是:不管要花多少錢,就是要把女兒的眼睛恢復變成原來的樣子,視力不能減退,減退是一輩子的事。

中間有用一瓶永X花,個人覺得也不錯用。露還沒寄來時,有用到這瓶。

全程用S乳,黃.粉,露,泉.幾乎是2-3小時換一次,這次把所有S乳系列產品,全都搬了出來,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在照顧一件事了。

連去學校是勤換+疼痛時,冰塊減輕痛感。

也謝謝老闆的產品,讓我女兒的眼睛沒有視力減退的情形,真是老天有保佑。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是:小朋友玩紙飛機,眼睛被紙飛機射到,視力從1.2變0.2,真的有夠恐佈,視力是靈魂之窗,大家要好好小心愛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