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cats1.jpg

cats3.jpg

1060509~妮妮的恐怖的“皰疹型牙齦炎”

 

依舊星期二,我上班妮妮陪我工作。

下午,妮妮午覺睡醒身體就微微的溫熱。媽媽的第六感覺得不對勁,會不會是中暑啊?

下午還去公園玩呢!

晚上吃完晚餐,胃口很好,活動力也ok。想說:反正還挺早的,乾脆去找中醫師把把脈,確認一下是中暑引起的溫熱還是受寒呢?

~去到診所才發現晚上休診。><

沒看成醫生,回到家就開始着手煮家裡備用的中藥“退燒藥”,備用備用。

果真,半夜發高燒。精油-牛至,乳香,薄荷開始身體,腳底板按摩。這一夜真的很慢長,我睡睡醒醒,每當我醒來就塗一次精油。加上,發燒溫度沒有下降反升,我拿出熱水袋敷妮妮肚子。因為亮媽的網誌曾寫過:小孩身體發高燒,使用熱水袋寧願讓身體的高燒停留在肚子,也不要竄到頭頂引發腦炎。

睡醒還是燒燒的~帶去泡藍乳熱水澡,設法降溫。吃完早餐粥,餵好中藥,好加在,退燒了。

星期三出門上班前,我給妮妮喝一口保衛精油,她特別的反感,甚至握拳要打我。

 

下午,帶你妮去看小兒科,醫生說:扁桃腺有點發炎,嘴巴有個很大的破洞喔,好像是咬破的。西醫還是有叮嚀說:高燒要注意喔!過幾天再回診檢查。

白天狀態都很好。食慾也ok晚上睡覺時怎麼又發高燒了,還是越燒越高。又開始精油按摩,熱水袋敷肚子。。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妮妮說:肚子痛想大便。我心裡高興的嘞-“大便完就真的退燒了”【歡呼~

晚上有夜市,妮妮吵著要逛夜市,吃豬排。我對她說:你嘴巴破洞呢~肉那麼硬你好咬嗎?妮妮:氣嘟嘟的說~我就是要吃豬排。之後她還吃雞蛋糕,玩遊戲車。。精神狀態算很好。

星期五  吃中藥,黃乳擦嘴巴咬洞的地方。這時我驚覺好恐怖喔!怎麼全部牙齦紅腫,下嘴唇內部5-6破洞,左右兩側也有破洞,好驚人喔 晚上特地回台中陳醫師,陳醫師說:手口足症。開了4包水藥-早中晚各50cc,依小孩情況調整藥量,注意拉水便一天2次為限。要不間斷至少3包水藥。

接下來幾天真的是非常難熬。大人也是,小孩也是。

比發燒更棘手的。。

嘴唇破洞各各發紅,還有牙齦紅腫還帶點血絲,嘴巴一張開~好濃烈的口臭。現在的樣子像看到牙周病的宣導影片,居然發生在5歲孩兒身上。而且妮妮照3餐+睡前哭鬧。吃粥也哭,喝中藥也哭,口腔擦黃乳也哭。哭到,我都覺得整棟大樓住戶都在聽我們罵小孩,哄小孩的戲碼。

 

就這樣的日子過了3-4天,嘴巴的破洞跟牙齦紅腫真的非常難照顧。剛開始我選擇黃乳來塗抹傷口,因為我擔心精油的辣味會有刺激感。所以破洞的癒合速度很慢。這時剛好有請教學營養學的朋友,她們的熱心教導,在我女兒嘴巴疼痛只能吃水粥情況下補充高蛋白質水果牛奶來增加營養維持體能,以及飯前2條益生菌來增強大腸,小腸的好菌抵抗壞菌。

 

嘴巴的破洞已經變小,剩下牙齦紅腫而且非常的敏感,只要輕輕一碰就流血。於是又跑一趟小兒科,醫生說:破洞有逐漸復原,但是牙齦紅腫仍是有病毒在,於是乎開了消腫及促進消脹氣助消化及維生素B的藥粉。藥粉我有減量給妮妮吃,因為我怕會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好像是多慮了),緊接著我着重在牙齦擦藥,直接使用衛精油+大量椰子油稀釋,全牙齒塗抹,以及用小塊紗布巾沾保衛貼在牙齦紅腫處。

一開始妮妮擦藥就唉唉叫,到昨天開始張開嘴巴給我擦透透。

牙齦腫脹退紅真的需要時間及耐心。妮妮逐漸恢復健康,露出美齒的笑容,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