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些人會覺得我在幫許醫師打廣告,當初只不過是想透過部落格記記我女兒的狀兄,我有寫到我只是單純想把事情的經過記錄下來,若造成大家的誤導,在這跟大家說聲抱歉。

我家的治療過程是經過蠻長的一段時間,並不是短時間就會改變的,體質要轉變需要的是時間,我很明白這個道理,所以若各位家長問我為什麼還紅紅的,為什麼還不會好,不好意思,

第一:我並不是你小病人的家長,我沒有照顧過你的小孩,也沒看過你的小孩,你說的很嚴重,我感受不到,還是給專業的醫生去判斷吧,因為我不是個醫生,我只不過是曾經照顧過這樣的皮膚病的媽媽。

第二:我也很認真的回答大家的疑問,但不是大家的垃圾桶,把你的所有雜症都跟我講,說真的我的能力有限,有些症狀我有遇過,我會跟你分亨,但我沒有遇過的事,真的沒辦法。

第三:我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把事情的經過記下來,不管是文字或照片都可以,一個月,數個月,你再回來看,到底有沒有進步,包括皮膚狀況,腸胃,便便,飲食,精神狀況,傷口變化,感冒次數,身高,體重,天氣變化,有太多太多東西可以寫下來了,有想到都可以寫,把東西寫下來的心情會好很多,但一昧的抱怨並不能解決事情,也不要再跟我講我的女兒或兒子什麼時候會好,我自己的女兒都很小心翼翼的在照顧,什麼時候會好我也不曉得,我只能求不要再惡化就好了,請各位大大用心去照顧吧。

第四:也請大家多看書,你只有更認識這個病,才有辦法去克服,像我女兒肚子大大,我就會去找按摩腸道的相關書籍回來看,每天幫她按摩,不管是不是有改善,微小的動作會改變也說不定,或者有別的中醫有寫到異位性皮膚炎的相關書,我也會去買,或者是要吃什麼東西才能改善她的體質的書,我也會去買來看看,或者需要什麼營養素的蔬菜水果相關書我都來者不拒,我只是希望有一天能真的改變這種體質,像最近在看糙米的書,就知道為什麼糙米會比白米好,對病情有幫助,這是個對的方向,去做又何妨。

第五:有些媽媽會提供他們家小孩可以吃的東西,真的很感恩,我也會試著煮給我女兒吃看看,必竟這種體質是非常敏感的,不能亂試,有人吃了沒問題,當然做媽的都會想給她吃看看囉,可以多一樣食物,就是一種進步,生病的人要做改變體質,不是只有外表擦擦藥,吃吃中藥,或吃吃西藥,你的體質就會有很大的變化,有人說益生菌會改善過敏體質,廣告都這麼寫,但又有哪一家的益生菌打包票誰誰誰就是吃我家的益生菌變好的,只能說改善,誰也不敢跟你講,吃了一定會好,還給你期限打包票,沒有這種益生菌啦,但要不要吃,當然要囉,因為這是防止惡化。

第六:酵素的書最近也都在看,才知道人體需要很多酵素來維持身體機能,有空的媽媽可以去買書回來多看,我還想去買認識便便的書回來看吔,不過博客來缺貨中,好來了解我女兒的便便情形,認識舌苔也想知道,穴位按摩也想知道,多吸收知識準沒錯。

唯有去多認識,才能有希望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