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日)又發燒到38.5度以上,我老公問我的時候,我都跟他講38度左右,不敢跟他講正確數字,其實最高有到39度2,後來我同意去看小兒科醫生,他說至少要知道現在女兒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在家裡量都是38度多,去到小兒科怎麼變成40度了,插隊,一進去的第一件事是先量體重,9.54公斤,又問了我現在是多大?一歲七個月,嗯,這樣體重太輕了哦],這我當然知道,醫生又說可以給她吃果凍,我跟醫生講她從來沒有吃過這種東西吔,我問了可不可以吃些果汁,醫生說可以,但是水份要多,她開了一些藥,有治喉嚨痛和退燒藥,喉嚨的成份是普拿疼,我又問了,吃這個藥有沒有抗織胺,有沒有類固醇,他都說沒有,不會去影響皮膚,但我還是不放心的問,請問吃了之後,就退燒不會再燒起來嗎?醫生很老實的講,會燒退燒退,要持續2天,但燒退時會想要吃點東西,精神會比較好,我問他若沒吃藥的話,就不會退燒嗎?他說會退燒,但多久不知道,會一直燒不退,持續都是這個溫度,後來我還是沒吃西藥,但最後是真正的退了,不過己是在晚上了,但至少不是燒退燒退2天。

  拿了藥就回家了,半路上,我老公就說,你都不給你女兒試吃些東西,至少她今天就不會那麼多東西都不想吃了,而且你的焦點都在皮膚上,從來沒有注意到你女兒的身長問題,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她的體重過輕,西藥該吃的還是要吃,至少當下不會那麼難受,。。。。。。唸。真愛唸。小孩子又不是你在顧的。

  我也有試過啊,豬肉的蛋白質(耳朵會滲液),半夜還被你駡,你女兒抓到床單都是血吔,你只顧自己睡,大豆蛋白質(脖子會抓到不行),又是皮膚抓到破皮流血,蔬菜水果吃太硬的食物會起疹子,不是一點點,而是整個背,根莖類的食物不能吃,吃了又會過敏,而且我的母奶裡也有蛋白質啊,又不是沒給。

  只不過是今天是我母奶的最後一餐,再來也就沒有了,去買水解蛋白,好多選擇啊,後來選擇雀巢水解蛋白奶粉,豆漿,植物奶都不喝,她只要喝母奶。

  到了星期一這一天早就衝去看許醫師了,因為己經2天沒什麼進食,只吃果汁(蘋果+芭藥+櫻桃),也沒便便了,看到飯菜就一直哭,我也給我女兒餵益生菌,因為她都不吃,所以只好把益生菌和酵素當成補充品,不然她己經連開乳液蓋子的力氣都沒有了,起床就是大人抱著,不然就是一直嗜睡。

  其實我是有帶順勢的藥和順勢的書去許醫師那,但我怕不好意思,突然跳槽,後來也就沒拿出來,還是又帶回家來了,到了星期二,我真的開始緊張了,我女兒還是不吃東西,蘋果,芭樂,植物奶,飯,菜擺在眼前,不吃就是不吃,寧願餓就是不吃,起床就是一直歡到睡,抱著走來走去才不哭,大人抱坐著就哭

  到了星期二,想說星期日時我有買糙米夫,想說甜甜的,吃看看好了,我女兒願意吃吔,吃了一碗半清清的,水水的感覺,當下的我真的眼淚當場掉下來,因為她真的想吃東西了,但這只是一時半刻,還是看到固體食物,就都不吃。

  後來我打電話去許醫師那,還是跟她誠實的講我女兒有吃天心美肌茶共56

顆,她說我女兒的腸胃是虛弱形,太多東西吃了都會過敏,因為每個人的皮膚問題雖然相同,但是腸胃可是不同的,或者有些是塵瞞或生氣,都會引發皮膚發癢

,每個人的問題不同,或許順勢的藥真的比較強,也真的比較快,但我女兒真的沒法子去接受,她是適合慢慢來的小孩子,大人急,但小孩子跟不上速度就會反彈,就像這次己經第四天都不太進食了,半顆蘋果泥都吃不完,吃幾口就不吃了。

  星期六的時候因為我女兒早上還是燒到39度以上,雖然星期五有吃了我們這邊陳怡如醫師的中藥吃一次,但是燒還沒退就很緊張,己經燒很多天了,因為我要去員林,又看我女兒燒有慢慢退到37度左右,心想應該再晚一點就都會退了吧,快下午的時候我打了一通電話去順勢,問了陳醫師開的藥有沒有問題,還是想知道一下

 

甘露飲0.8][越婢加朮湯0.8][滑石粉0.6][牡丹皮0.3][板藍根0.3][葛根0.4]適應症:咽喉痛

 

  順勢的回答是:這個藥比較像是在治療皮膚和在治療水腫的藥,不太像是在治感冒藥,叫我先停這個藥,先吃她們的天心美肌茶,因為她們的藥有解熱的作用,我也照作了,但是等我從員林回來五點多,我婆婆說現在才說現在才想玩,不然下午真的很爐,但到了晚上怎麼體溫又升高了,晚上九點又到38度以上,一直到隔天的傍晚才又退,發燒不吃東西我還可以理解,但是發燒之後什麼東西都不吃我就不能放著不管了。

  到了星期一時,我發現我女兒前額開始長濕疹,到了星期二時,變成整個頭髮翻開全部都是濕疹,整個臉頰,整個手臂也都是濕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打電話去問許醫師,她說美肌茶的藥較寒,算是藥性較強的中藥,對於我們家的女兒腸胃差的小朋友,腸胃像是被冰凍過一樣,不能乳動,導致什麼東西都吃不下,沒胃口,腸胃寒皮膚也容易長濕疹,難怪我女兒這一兩天只要吃順勢的藥都會哭到不行,她自己知道她不喜歡,知道吃了會不舒服,但我這媽媽就是笨到看不出來,因為我女兒的表達能力還沒有辦法讓我知道她不舒服,而我也只是懷疑而以。

  有些小朋友適合這樣的模式在治療,但有些小朋友沒法子接受,雖然我沒給我女兒吃西藥,但意思是相同的,藥都太冷。

  許醫師說先讓她的便便從體內排出,排乾淨才有可能進食,需要2天的時間,若是要她的腸胃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則需要2個禮拜,只好慢慢來囉。

  剛我先生還在講,要不要去大醫院觀察看看,我跟他講,不要再換醫生了,因為這幾天我真的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