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弟弟不愛吃飯,阿嬤就很緊張了,因為小孩子不吃飯那就表示他某些地方不舒服,而且體溫也有點的高,其實我回到家並沒有馬上做處理,原因是外面在下大雨,不適合出門,還有弟弟是不太吃中藥粉的,去看醫生也是白看,這個小傢伙會直接吐掉不吃。

我跟我婆婆說:睡一覺就會好了啦。

而我婆婆說:腸胃不舒服啦,要看醫生啦,

而我面對這樣輕微的發燒,並沒有很緊張。

大約7點多,先讓小朋友先睡一下,讓身體得到休息。

他大約睡到9點,自己就爬起來了,但是會歡~,真的很不舒服吧。

溫度還是沒降。

好吧。

我用我的方法。 

先泡黃色溫開水給小朋友喝,還好他要喝。

再來肚子,背,胸,耳後,脖子,額頭,也就是上半身啦,全部都擦黃色按壓,我還有加一點小藍和小泉啦,但大部份都是按壓黃色居多。

按壓過的地方,溫度是降下來的,這點還蠻神奇的,大概過了10分鐘,本來38度2的溫度,有降到37度3,當然還不能大意,繼續按壓黃色的,身體大概都沒有熱了,就帶下樓去吃白粥,還可以吃到3/4碗吔,嗯,胃口不錯,有餓到了。

當天半夜其實溫度還不是很高,大約都是37度左右,到了隔天早上我睡醒,量了一下溫度,37度整。

再泡一次黃色喝,再擦一次上半身黃色,溫度沒有馬上降。

但過沒多久,活力是有的。

溫度整個降下來了,也沒看醫生,就都退了。

補充睡眠和多喝水也是很重要的,人要休息狀態,身體才會自我修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