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在上個禮拜就一直很忙,忙著洗粽葉,炒料,包料,包好要蒸,很繁瑣的一項工作,當然我的工作就是顧小孩,不要去吵阿嬤,阿嬤在包的同時,姐姐一邊偷吃料,只吃香茹,等阿嬤蒸好粽子,姐姐和弟弟搶頭香,先吃再說。

姐姐是吃半顆,沒有吃到一顆,是因為必竟不好消化,阿嬤的選料,我現在才知道,連香茹都有大陸製,老一輩叫香茹絲,阿嬤不買那種的,只買台灣製的,而土豆,阿嬤跟人買沒剝殼的,一斤只要三十幾的樣子,剥好的要一斤快70吧,阿嬤買回來,只說這個吃起來比較香,我就蹲在一旁一直剝,三個人要把一百元的土豆全剝完,大概花了2-3小時,旁邊還不時有小孩子來亂。而且連肉都還要排隊,早就跟賣肉的要哪一個部位,要先訂,不然你買不到,鄉下就是這樣。

姐姐吃土豆也沒事哦,我記得阿嬤有炒茄子,姐姐吃了說好吃,阿嬤馬上打電話去問賣菜的還有沒有茄子,因為這些都是高過敏源的食物,姐姐和弟弟本身的腸胃己經恢復正常功能了,所以吃都沒事了,最近我還發現到一件事,養樂多裡不是也有加牛奶,但阿嬤照樣給弟弟喝,弟弟喝完是沒發疹的,所以還在懷疑弟弟對牛奶是不是好了許多,沒過敏了。

但如果是要睡前吃鴨翅,真的不要,兩個小孩,阿嬤從員林買蕃薯市鴨翅回來,晚上要睡前,給姐姐和弟弟吃,只見兩個小孩子一直跟我要水喝,不知是不是肚子痛,姐姐弟弟一直哭,皮膚是沒事,但真的不好消化,我感緊做了些處理,塗肚子,忙了一個小時,他們倆才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