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先談談老大姐姐懷孕所吃的東西

那時都還在外面跑來跑去,幾乎都吃外食居多,但為了求方便填飽肚子,有時一個蔥油餅,雞排,一碗陽春麵,滷味,只要是小吃店所賣的,都會去買,但也因為這樣,我時常跑婦產科診所,因為肚子不舒服而去拿藥吃,亂吃的結果是到懷孕八個月大時,被醫生說小朋友太小一隻,也因為沒什麼經驗,就有人說吃肉長肉,吃甘蔗汁小朋友會變大一些,有時一天我喝大罐1000CC的甘蔗汁,連喝好幾天,為了就是小朋友快點長大,喝甘蔗汁對孕婦可是會胖得超快的,但是小朋友還是胖得有限。

我沒有想想為什麼我會時常肚子痛,而是以藥來緩解疼痛,這樣的結果並沒有根本的解決問題,反而造成姐姐的腸胃天生就弱。

再談談老二弟弟懷孕所吃的東西

有老大的經驗談之後,對於老二的食物是都以青菜,地瓜,雞肉,豬肉為主食,也吃糙米飯,還在飯當中加入一些雜糧,魚吃的很少,竹筍,香菇芋頭等食材都不碰,有吃中藥調體質,也吃了一段時間,不吃西藥,很喜歡喝豆漿,豆花。

但老二剛出生一個月是沒怎麼樣,因為第一個月我還是在控制飲食,但第二個月開始我真的很想吃豆花,那時也同時打了B肝第二劑,只見我兒子是我吃了一碗豆花,他的臉就開始流湯,開始過敏。

老二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從母奶的嚴格控管食物,才漸漸幫弟弟的臉回覆,不然依他的那種力道,皮是整塊扯下來的。

再來談談老三懷孕所吃的東西

無所不禁,都亂吃,但我不吃保健食品(媽媽的補給品都沒碰),不吃中西藥,冰的我不吃,都吃家裡煮的,不然就是吃麵,吃便當,但我不吃外面賣的高油炸食品,我的肚子常用藍乳保養,吃小蘇,就這樣而以。

現在老三出生了,我的飲食還是亂吃,魚,蝦米,牛肉,豆漿,蛋,奶,香菇等,老三過奶都可以接受,現在我終於感受到餵母乳可以不用餵得很辛苦,吃東西也不用怕吃錯而不敢給小朋友喝,真的很方便,我婆婆也不再跟我抱怨菜很難煮,而且老三的胃口很好,出生2個禮拜多,己經喝110CC的母奶了,喝不夠,還不肯睡,嘴巴還要喝,只要喝飽就睡,睡飽就喝,腸胃比起前面2個小朋友己算是很棒了。(話還是不要講得太早)

而且老三的頭髮超黑超多的,也沒有頭髮有嬰兒油垢的問題,尿布方面也蠻省的,一天只需2-3片NB的尿布,是個健康的寶寶。

而疫苗方面,我個人的感覺是不想給她打,前2個都沒打了,老三我覺得沒打也沒差,但我老公會說:你不可以剝奪小朋友打疫苗的權利。但是,為什麼要把小朋友送去玩俄羅斯輪盤,小朋友可以打的,就過關,那打了會引發過敏體質的,又該算在誰的頭上。而且打完,有些還會發燒,小朋友難顧,家長就緊張了,何必呢?

卡介苗的副作用http://blog.yam.com/fanny0926/article/20261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