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198789_m  

2011年的3月12日,騎摩托車天雨路滑,就摔車了,當時我戴了一頂不算是全罩式的安全帽,但也不是平常的一頂帽子,就有蓋住耳朵的那種,當時我把外套的帽子戴在頭上,在戴上安全帽,騎車摔下來的瞬間是額頭著地,那次的撞擊之後,我會有一些身體上的變化,包括打個噴涕就會漏尿,頭痛,身體麻等情況。

 

2011年10月26日,我又從樓梯上摔下來,去照x光,醫生說沒什麼,但右邊的眉毛下方,眼睛上方縫了4針,但我又不放心,又到了彰基去照斷層掃瞄,因為別人都說我的右鼻子歪掉,右臉劇烈疼痛,看看有沒有事,照了之後,醫師說最好開刀治療,不然右臉骨折,下巴也骨折,鼻骨歪掉,不治療以後臉會塌。

 

所以我先做了一個上下顎間固定手術,在治療顏面骨折的,本來醫生說有2種選擇,一種是在臉部架鋼釘,或許會有疤吧,一種是我做的這個,但這個手術讓我吃足了苦頭,因為我都要等所有的事都做完,回家還不能馬上吃飯,要吃東西必須先把桌上的肉把骨肉分離,加了菜,加了湯,加了飯,再用果汁機下去打,打完還不能吃,要過篩,這樣子需要快4-6週,而當時還我還餵奶,真慘,吃不多的情況下,又一直大量支出身體的營養,我只能說:媽媽這個角色還真是難當啊。

 

我老公很過份的講,很簡單啊,嘴巴打開,把肉鬆倒進去就可以吃了啊,請問要怎麼打開啊。

 

就是那時開始在Y拍買黃乳,綠乳各一條,當時我買是小條,一條是500元。

 

因為看DM,好像功能很多吔,我的嘴巴有好多的鋼線刺到肉,雖然我每天刷牙,但好久沒刷到裡面,牙齒開始疼痛了起來,反正每天用這口牙,真的花很多時間。

 

我開始用了黃乳塗在嘴裡,嗯,好像有比較好些,不塗會很難受。

 

後來又在Y拍買藍乳,綠乳又各一條,藍乳是本來是要買給我婆婆的,但我婆婆不用,我自己拿回來擦腰,有比較不痠吔。

 

綠乳是拿來給我女兒用的,但當時還沒想要大量使用,就純用看看的心理。

 

後面還有一個刀要開,就是鼻子的部份,鼻子鼻骨骨折閉鎖式復位術,黏膜下中隔矯正術,黏膜下鼻甲切除術,好長的名稱啊。。。。。。。

 

原本醫生說要整個從嘴巴上方掀肉起來到鼻子,哇,手術太大了,而且我怕破相,所以做了以上的手術而以。二選一,我後來選擇不太大的手術。

 

但麻醉退時,也是有腫的很大一包,在鼻子,我拿黃乳亂擦一通,只要是鼻子的地方不管裡外都擦,真的好像不是那麼痛了,就每天痛時就拿來擦。

 

就這樣經過了3個禮拜,直到有一天,醫生親自打了通電話給我,

 

醫生說:你哪時要回來復診,裡面有放止血棉條吔,乾掉會很難處理。

 

哇哇哇。。。。

 

我不曉得,裡面有放東西吔,我一直覺得後來鼻子就不太痛了。

 

我說:我馬上回診,不好意思,醫生。

 

而這位醫生真是親切啊。

 

回診時,醫生從鼻子裡拿了好多的棉花出來,當然在拔的時候很痛。

 

又流了不少鼻血,當然一出來,我就又馬上擦黃乳,又不流了。

 

或許是我自己先試過,覺得OK,才又讓女兒試。

 

也許是我一開始加入會員,花了快70K,想說這麼多錢,就為了讓女兒用看看。

 

當然,皮膚一開始使用是全身紅腫的,但是紅腫之後的,我看到我女兒的小腿有長毛,有看到毛孔。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女兒的改變。

 

離題了,

 

2011年是我這輩子最悲慘的時候,

 

但這就是人生啊,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