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我家大女兒的長高速度真的是用烏龜來形容,可能半年才長高一公分

 

只見周遭的弟弟,隔壁的小朋友,真的都有看到在長,但我們家姐姐真的不動就是不動,連隔壁的媽媽都說你家姐姐真的沒在長高吔,因為她的女兒比我家小8個月出生,都比我家亮亮還高了。

 

最近一個月會幫亮亮塗腳是因為她說她的腳痛,因為呢?

 

她只要坐在地上,就會把兩隻小腳放在屁股的旁邊,呈現一個W的形狀,當我發現這樣的姿勢不行時,她己經習慣了。

 

我自己也有試著以這樣的姿勢坐一下子。

 

哇,肌肉真的會拉傷,更何況是長期坐的小孩。

 

有一天,她開始喊說她的腳痛。

 

應該是膝蓋關節變形了,

 

我的朋友有跟我說過,再這樣坐下去,會有八字腿,

 

回來有一直眼睛盯著看,也會請小朋友不要這樣做,

 

但習慣性的坐姿真的很難改。

 

直到她腳痛時,才驚覺事情真的很大了。

 

我這個當媽的,每天幫她兩條腿又擦藍又貼黃的,

 

又請教中醫師姿勢矯正法,讓骨頭回正。

 

剛開始做這個矯正時,聽到膝蓋的聲音,

 

卡卡卡~

 

醫師說從30下開始做,要做到滿200下。

 

天啊~

 

不就累死我這個媽了~

 

有啦,開始做到30下就喊停~

 

小孩子不耐煩了~

 

但經過3-4個禮拜的擦擦貼貼加上姿勢矯正。

 

意外的發現姐姐長高了2公分,

 

從97公分變成了99公分。

 

這點真的很高興。

 

發現這個之後,我每天都會睡前幫亮亮擦,希望她能再長高一些些。

 

剛查了一下成長圖,姐姐本來落在3%以下的,現在是3%~15%的中間囉。

 

弟弟則是90公分了,落在15%~50%之間。

 

開心~灑花~灑花~

 

弟弟一直持續在長,但姐姐似乎停住了。

 

這次算是意外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