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這一篇文章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太特別的經驗了,先從老大開始說起吧,3月27日(三),幼稚園的老師寫聯絡簿寫說:『開始打噴涕了,要保重喔!』,當天回家姐姐一臉疲倦樣,鼻水一直流個不停,眼睛一直流眼淚,這是感冒現象,大約晚上7點多,自動跑去床上睡,因為看起來真的好累,又被我拉起來洗個藍乳熱水澡,當然在洗澡的同時,我也不是閒著讓她泡,我還有幫她用阿三按摩穴道,起來在穿衣服前肺經與大腸經的按摩,前胸後背的按摩,這樣一套流程下來再穿衣服,吹乾頭髮,結果一下樓,我就看到姐姐己經坐在那邊畫畫了,哇,精神都來了吔。

隔天到了學校,是我去接老大的,老師很驚訝的問,昨天還很不舒服吔,鼻水一直流,眼睛睜不開都小小的,一直打噴涕,怎麼今天看起來都沒事的樣子,你是做了什麼嗎?我說:沒有啦,簡單的穴道按摩而以。我笑笑的離開。

但是~

別以為這個快好了的不會傳染,阿嬤只有坐在她旁邊而以,也中標,胃很不舒服,整個全身肌肉酸痛無力,一直很想睡,阿嬤後來自己受不了去打一針,好的比較快,但是說真的,這樣打針很傷身體的。

接下來是老二,3月29日(五),只覺得老二的鼻水一直流個不停,也沒其他異狀,但到了半夜,突然性的咳嗽起來,孩子跟我說:『媽媽我咳到沒辦法睡』,睡睡醒醒的,這個我都覺得還好,唯一讓我擔心的是,老二還有另外一種聲音出現,不是從鼻子發出來的鼻涕聲,而是他的肺部有小水泡聲,而且,整個心臟跳得異常的快,而且會發抖,一直喴說:『我肚子痛』。

隔天3月30日星期六,我知許醫師有看診,早上8點半一到,趕緊臨時插隊掛號,即使是最後一個看診也沒關係,只要能看到就好,我又帶著三個孩子出門去了。

老二早上看到吃的一律都說我不想吃,超級反常,因為他很嘴饞,到了台中里仁先買個太陽花鳯梨壓乾的果乾給他吃,讓他有一點體力,因為坐公車下車時,有一段路要走,但孩子說他腳沒力,只好抱著走,又去吃個麵,才吃2口就全吐了,什麼東西都吐掉了,吃什麼就吐什麼,算了,乾脆不讓他吃好了,胃疼的厲害,想說麵太油..又心軟買個馬可餅乾,多少吃一點,但是真的吃完沒多久,又吐了。

等了快2個小時,終於換到我們看診了,我跟許醫師說我們老二的皮膚很少出現問題,但這次的腳竟然會癢,許醫師一看,是胃經發炎,並吩咐今天都不要給孩子吃東西,讓胃淨空,等到他開口說要吃時,再給他吃,拿了藥,孩子還是很虛。

老大也有看,許醫師看舌苔,是健康的顏色,只是還有點咳,小問題,也拿了藥。

老三也有看,拿了脾胃藥,這帖藥方子,是三個孩子都可以喝的,喝到覺得老三喜歡吃飯,很愛吃飯,就可以停了。

這次花了600(老大)+600(老二)+800(老三)=$2000。

回到家之後,我立馬先煮老二的藥。

到了樓上,我又開始按摩肚子,隔水加熱乳霜,一直要按到孩子放屁,氣通順。

雖然肚子按完是好多了,但是還有一個我擔心的點,就是呼吸很急促,心臟跳很快。

阿嬤去買了枇杷顧肺部的,吃了一些,有了元氣了,但還是脾氣很大,一點點事就翻。

過一會兒,我又把他抱到二樓又用乳霜按摩了肺部前後對應點。

想說會不會好些。

又抱他下樓,還是性子很大,這會兒,哭一哭,流汗了吔,背部和胸前都流汗了。

我見他流汗,真的很驚訝。

但這時家裡還有客人在家,我跑來跑去在忙東忙西,這時我又跑到了二樓,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老二自己邊走路邊唱歌的往樓上走來。

看到我要下樓,突然停住,媽媽:我腳走不動了啦。

我心想,你會不會太假了,自己都有辦法走路上來,看到我又裝病。

後來,我聽到廁所門關著,有人在唱歌,是老二在裡面便便,並且在唱歌。

很自動的自己擦完屁屁。

前後還差真多啊。

我用手摸了摸胸口,心,沒跳得那麼快了。

胸口沒那麼熱了,這次的狀況竟然沒有發燒,我也覺得很神奇。

 

 

這次我老公說,老二真的不行的話。要看西醫了,當然,我是決不可能再讓孩子去碰西藥的。

我跟我婆婆小聲的說:什麼難關都走過來了,不差這條。(因為當時家裡客人很多)

還好,孩子在星期六晚上就恢復活力,不然,真的有得吵了。

這次,唯一的好處是,媽媽去量體重,又瘦了1.8公斤,真的,心煩會使人瘦下來。

 

 

而我是第五個中獎的,鼻水多鼻樑痛,我的方法是讓鼻子裡的東西快點出來,隔天就好了。

而我老公是第六個中獎的,一樣鼻水流個不停,他有吃一包西藥,更慘,後來,我隔天好了,他還在那邊難受,他很驚訝的說:你好了哦!

哈哈。他到現在還在鼻水流個不停。

 

這篇文章花2天時間打完,都等孩子睡時,才有時間紀錄哦!

 

對了,我老公說啊!

幼稚園的病毒為什麼會這麼的毒呢?

因為抗生素吃了再吃,留下來的病毒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才會這麼的嚴重。

三個孩子都有中獎,病情卻是大不相同,而我也是很快就好了。

老二是我忽略了,才會發展速度這麼快,老大當天馬上處理就變輕微,真的~病不能拖,但也不是病急亂投醫,要不是我自身的經驗很夠,不然這次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