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有一天幫孩子刷牙時,突然看見老三的牙齒有蛀牙,隔天馬上去看牙齒。

說真的,裝潢漂亮的牙醫診所看牙齒都要等好久,後來,我到一家家庭式牙醫看。

第一個看診的是老三,很奇怪吧。

怎麼不是老大先看呢?

因為APPLE先輸入電腦,所以先看。

我抱著APPLE看。

原本我腦子想著,孩子哭的時候我該怎麼應付。

但是~

讓我意外的是,APPLE一直在看醫生拿東拿西,一直好奇醫生,

而牙醫醫生建議我家的孩子塗氟,說看起來像牙膏狀的裡面裝的是氟,是日本的。

因為老三有一顆蛀牙,我考慮一下,還是塗好了。

從頭到尾,APPLE很大膽也很勇敢,很勇敢是她都沒哭,很大膽是她還咬了醫生的手一口(換成是我不好意思了,很辣很恰的小妹妹)

第二個看診是老二

老二呢?

也進步不少,以前看牙醫補蛀牙,是在手術台上抓也抓不住,下來還抖著。

我跟孩子講,你長大了,要自己去看牙齒,不需要媽媽抱著了。

他自己就爬上去了,讚。

也是找到一顆蛀牙,也有塗氟,

不過,醫生這次不打算補牙,叫我們改天再去,

說~今天的項目是塗氟,不能補牙。

好吧,那就下次,因為這次的檢查和塗氟,三個孩子完全沒收任何的費用。

 

老大也是自己去看牙齒,孩子都長大了,不需要父母跟隨左右。

很棒,自己去面對醫生。

配合醫生的指令,塗氟,漱口,動作很標準。

而且老大是唯一一個沒有蛀牙的。

因為~老大讓媽媽刷牙時都是很仔細的刷,

老二和老三刷個2下就落跑了,蛀牙是可見的。

塗氟只能預防了。

塗完之後,三個都沒有不良的反應。

還自我讚許,媽媽,我今天很勇敢哦。

 

DSC_0004_2

 

DSC_00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