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

說到APPLE,真的是好貼心。

例如:我如果說待會要去郵局寄乳霜或要出門去,APPLE的第一個動作是到鞋櫃去拿鞋子給你穿。

不是只有媽媽的,姐姐的,哥哥的,有時全家一起出門,也拿爸爸的。

最後才找自己的鞋子,而且,都知道出門的每個人是穿哪雙鞋。

 

還有一次,老二一早就打噴涕,鼻水很多被噴出來,媽媽的反應是無(我都等孩子自行處理,自己去找布擦),而老三站起來走到外面去,拿了一張衛生紙給哥哥,都沒有人跟她講哦,自己去拿的,真的好貼心啊。

 

還有吃百香果篇,孩子很愛吃百香果,我都會對剖,再拿一支湯匙給她們,老三一定先到我旁邊去等待,等我剖完拿給她,這個孩子不是自己先吃,而是把百香果和湯匙拿著,走走走,走到看著電視的姐姐,拿給她吃後,又來我旁邊要領下一個百香果,領完之後,自己再拿著湯匙和百香果,坐到沙發上,好好的享用。

怎麼沒拿給哥哥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沒拿給哥哥,只知她很喜歡她姐姐,哥哥老是欺負妹妹。

 

什麼事情都會先想到別人,而且還這麼的小(1Y8M),真的是很難得。這些都不是父母教的,是她自己本身的貼心,三個孩子有三種個性,愈是幫愈多的孩子,就愈懶,愈自私。有很多事要讓孩子自己來,才會體會別人的辛苦和心情。

 

吃飯總是要自己來,湯匙和碗,都可以拿得很好,沒人教她喝湯的方式,左手拿湯匙,還會用右手護著,喝湯很小心的喝,雖然還是有流下去,對一個孩子來講,己經很不錯了。

還有爸爸餵蛤蜊,有咬一咬,但是口感太粗,吞不下去,後來又吐出來,可能要吃的話,要再剪小塊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