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我們家老大基本上都不太會發了,皮膚也不會因為天氣乾而有所變化,不需要特別買很油的乳液來擦,保濕性很夠的產品我家都不需要,因為皮膚可以自我的分泌出油脂。

但是我還是覺得她身體有寒氣,鼻子過敏,她這麼大了還是不會用衛生紙把鼻涕弄出來,一定要用吸鼻器吸她才願意,自己可以在那邊吸個老半天,沒有吸鼻器,她就自己把鼻涕再吸回去,也因為這樣,所有的鼻涕都在鼻子裡頭沒有出來,造成她的鼻子過敏很不舒服。

她有一天突然跟我說,媽媽,鼻涕可以往外稱出來,只不過,這個老二早就會了,是老大太龜毛,鼻水流出來時,她就唉唉叫,有吸鼻器就可以叫吸鼻器去吸。

 

早上起來,我幫她塗頭,結果晚上的一邊側邊就長疹,哇,不是我很擔心,而是我很開心,又讓我找到可以排寒的地方了,但是不舒服是會有的,要睡覺時直喊癢,一直抓抓抓,我幫她上了黃乳還是想抓,又幫她上了精油,她覺得涼涼的,好舒服,這止癢的效果真不錯,一滴精油就馬上止癢,很快的就睡著了,早上起來我特別去注意到她的肚子,是平平的,她是個很容易脹氣的孩子,有時寒氣滯於體內,會造成過敏,身體的代謝異常。

 

隔天早上,我摸了摸皮膚的位置,所有疹子只剩一小點,都消了。

亮媽比較跟人家不太一樣,不怕孩子發,只怕氣血不通順,會讓體內垃圾堆積如山。

 

在人體排寒手冊裡有提到,氣血是人體物質運輸的主要工具,氣血暢通,就能把營養運輸到全身與臟腑組織等器官,包括皮膚毛髮。氣血通暢,便能將體內各處的代謝產物送到肌表汗孔,胃脘腸道,膀臂尿路等處,最後排出體外。氣血充足且暢通的人,常常是耳聰目明,思維敏捷,臉色紅潤,頭髮烏黑光亮,皮膚細膩,身體健朗。

然而,許多內外因素會影響氣血的運行。比如,寒邪能使氣血的通道凍結,濕邪能使氣血的通道阻塞,生氣會引起氣血的通道不暢,還有淤血,痰濁,燥屎,結石等,就像損壞的車輛,拋錨的船隻,如不及時清理,會嚴重影響氣血的暢行。氣血不暢,體內的廢物垃圾便不能夠及時清除,久而久之,就會堆積成山,這是許多慢性病久治不癒的根源。(P.75)

一般來說,體內垃圾堆積在體表部位,皮膚的色澤就會逐漸變暗,並有皮屑,脫髮,痤瘡等症狀出現。垃圾堆積在皮下,人就會逐漸變胖,臉上出現贅肉,臉皮變厚。

垃圾積存於血管當中,就像多餘的廢油脂,引起血管粥樣硬化,堵塞嚴重時,影響心臟的血液供應,就形成冠心病,影響腦部的血液供應,便形成腦梗死,發生中風,垃圾沉積於經絡,導致經絡不通,形成各種以疼痛為主的病症,積存於關節,形成關節炎和痛風,積存於肺,形成慢阻肺,肺氣腫,積存於肝膽脾,則形成脂肪肝,膽結石,膽汁淤積和肝脾腫大,積存於腎,影響腎的排毒,會形成尿毒症。

現在醫學的許多病症,實際上都是由於氣血不通引起的,疏通經絡,使氣血暢行,是阻斷這些疾病的重要思路和途徑。(P.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