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家的姐姐眼睛會很癢,常常眼睛揉啊揉,揉到眼睛都紅了,昨天自己又貪嘴,吃了塊巧克力餅乾,體內火上加油。

很快的中午自己就睡著了,因為這個孩子從小到大不愛睡午覺,有睡著表示她的身體己經是非常的疲憊,一覺睡起來,開始歇斯底里的哭,我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她狂揉自己的兩隻眼睛。

問了孩子,你肚子痛嗎?
她說不會。

一樣我開始請她躺在沙發上,先上點椰子油在肚子,用了樂活,薰衣草,按摩肚子,然後請她翻過來,我又上了椰子油,樂活,薰衣草在背部上,這小妮子漸漸的安靜下來了。

眼睛的部份,又拿了黃乳,塗在小孩的手上,請她自己抺上下眼皮。

因為是傍晚,我想到國小去運動,其他的兩個孩子都很樂意的跟著去,但老大如果不舒服就待在家吧。

我說:「你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去了,好好休息」。
姐姐:「我也要去」。

大家真的當場沒看到,前一分鐘還在胡亂的發脾氣狂揉眼睛,後一分鐘已經是個有笑容的孩子,而且不揉眼了。落差之大,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好了,我來跟大家解釋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
第一, 我是她媽(廢話)
第二, 因為她的胃經有了點不舒服(網路抓圖),這張圖從肚子連接到眼睛,叫做足陽明胃經,因為肚子痛不舒服,這是『因』,而出現在眼睛,這是『果』,所以看事情不是看表面,而是要找出因果關係,如果今天去看了眼科,答案還是一樣,就過敏唄,點點眼藥水,但是你的『因』沒有去改善,而一昧的去解決你的『果』,則事情會不斷的上演。

說真的,這幾天也是有幫她做眼循環按摩,但是就是好了又一直會變紅,尤其是吃了某些食物之後,因為肚子的那把火並沒有消,所以吃了點上火的東西,這些狀況又來了。第二張圖是學校通知小朋友眼睛紅去看看,所做的處理。當下處理完畢,眼睛沒那麼紅了,但是隔天眼睛又紅起來,就知道事情不單純。

如果今天大家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是,要不要帶去看眼科,是否有細菌感染,眼睛腫腫紅紅的,其實我不隨便把眼科的藥,滴在自己的孩子眼睛上的。

像今天這樣處理,我覺得並沒有比西藥慢,如果是別的人處理,想必是開著車,急忙送診所看診,拿回來的也是眼藥水(因為過敏了),而我在家裡花10分鐘的時間,就處理好小孩子的症狀,然後開心的去運動場運動,皆大歡喜。你在大老遠開車去排隊等待看醫生的同時,我己經把小孩子的症狀處理好了。


上一分鐘還哇哇叫狂揉眼,我可以下一分鐘就讓孩子恢復笑容,
這樣花在健康上的錢,你覺得值得不值得?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亮媽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