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最近一個多月以來,我在睡前用薰衣草+椰子油幫孩子按摩腳底,並且用冷x+薰x草+椰子油按摩脊椎,他們都喜歡這種香香的感覺,都說:我的腳好香啊,並且會拿精油瓶起來聞,並且問:媽媽:這瓶叫什麼名字啊。

如果是以睡眠來講,真的有比較好睡,同一個姿勢睡到天亮,而且,睡前還會被孩子追著問,媽媽:我的腳底按摩呢?

腳底按摩真的是很神奇,如果肚子痛時,腳底反射區也會比較硬,先三區點狀按摩,再五分拉提,通常這個我只有做一次,這時我就會知道孩子今天的腸胃狀況好或不好,我都是按到腳底是整個柔軟才換背,而且背部的按摩不是擦上去就好,要運用到左手右手的相互交疊,這樣才有利於吸收度提高。

短短的一個背也是很有學問,要從尾椎開始推到頸椎,再從中間的脊椎往左右側按摩,按摩完之後,再一次尾椎到頭頂,尾椎到肩膀的五分點拉提。

通常這樣的一套流程下來,我們家老二己經眼睛變成一半大小了,馬上撲在枕頭上,我要睡了。實在是太舒服了。而且是超愛的。

 

這樣做也有個好處,小孩子的心會比較能夠靜得下來,大哭大鬧的次數有降低,動不動就哭的那種,哭起來像電鋸聲(老二超愛哭),在溝通上,比較能聽得進去父母在說些什麼。

這一個月真的進步許多,光是情緒穩定和睡眠品質的改善,就讓亮媽大大的滿意。

孩子心比較靜,而我這個媽媽也比較不會像虎媽,老是在生氣,在推背的時候,也順便收一下自己的心,自己的脾氣,不要老是緊張兮兮。

老二在處理事情上頭,也持續在改變,比較不會用哭的方式表達,這我不會,我沒辦法,反而會開始講一些正面的話。

 

以中醫來講,透過脊椎兩側的俞穴,就可看出五臟六腑的病變,所謂督脈,是人體的十二經絡之一,主要是從頭頂的百會到尾椎的長強等28個穴位,督脈被認為是陽脈之海,立掌管人體的一身之氣,是保身,延年的根本。根據現代醫學理論,脊椎與神經,循環,消化,呼吸,泌尿生殖,等系統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頸椎主要負責自主神經,中樞神經,腦神經,末梢神經等重要的神經系統,特別是第1頸椎和第2頸椎,是大腦和身體各部位良性互動的重要關卡。當這2段神經受到壓迫時,就會引發神經衰弱,失眠,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自主神經失調,憂鬱症,注意力不集中等諸多病症。

頸椎中的任何一節移位,就會壓迫椎動脈,使腦部缺氧及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高血壓,腦血管阻塞及腦中風症狀。

 

第1-4胸椎主要負責心臟,肺等胸腔器官,當其移位時,就會引響心臟神經叢,引發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心臟病,氣管炎,呼吸道疾病,肺炎,乳房病變等病症。

第5-8胸椎主要是負責肝,胃,膽,十二指腸及小腸等器官,當其移位時,就會影響腹腔,引起肝臟病變,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腰椎和骶骨主要負責大腸,小腸,腎臟,子宮,泌尿系統,肛門,生殖器等器官的運作,當第1-第5腰椎移位時,就會引響腿部神經,導致子宮,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等運作異常,進而引起月經不調,經痛,不孕症,性功能障礙,坐骨神經痛,無力,痠麻,冰涼,膝痛,腳踝痛,頻尿等病症。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是這樣子來的。

所以脊椎重不重要,很重要啊,平時就要保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