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人說吃魚是對哺乳寶寶最好的食物,但我的寶寶卻不能吃海鮮,當然魚也是不能吃的其中之一. 在小寶寶抱回來的第一個月,因為在家坐月子,婆婆煮魚湯.燒酒雞湯.豬腳花生湯...等,那時天氣很冷(過年期間),又加上是第一個小孩,很多事情都在摸索,寶寶在家第一次打噴嚏,以為寶寶快感冒,就給她穿很厚,又在房間安裝電暖爐....等的因素下,導致臉開始出問題,大量的痘痘在一天之內長了滿臉....

     

        那時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看了小兒科醫生,給了我一句話,這是脂漏性皮膚炎和異位性皮膚炎,於是上網找資料這兩種的不同,當然資料都是衣服不要穿多,小寶寶會自然調節自己的身體,....等等.

        當時我問了當下的小兒科醫生,我的寶寶要不要擦乳液,因為她的手.腳.全身.都很乾...非常粗...摸她的人都說,她的皮膚怎麼會這樣,而醫生回答了一句,不用啊,為什麼要擦乳液?  當然醫生有醫生的專業...給寶寶擦醫生給的皮膚藥,擦了薄薄的一層,我相信了那時醫生的話,觀察了一個禮拜,臉是有擦有好,但好了幾天又長滿臉,反反覆覆,耳朵裡面長油,好多好厚,親餵她時抱在手上,她的耳朵剛好會碰到我的手肘,每次餵完耳朵背後又流組織液,害我抱來親餵都要在我的手肘上放一條紗布巾,才不會讓她又受傷,每餵一次,不是臉的太陽穴位置流組織液就是耳朵,剛好那時滿月要回小兒科醫生那檢查,於是我又問了醫生一句,這種症狀會不會是跟我吃的東西有關,會不會有些東西不能吃?(因為我餵母乳),醫生回答我,跟食物沒有關係,醫生又說,(輔克敏),可以改善她的症狀,當然媽媽不計價錢貴(跟醫生買一瓶3600元),買回家給寶寶加在母奶裡頭吃,吃了二.三個禮拜之後,臉也是沒有轉好,轉好的部份就是本來寶寶吃完母乳之後,都會從鼻子噴奶,吃了益生菌之後,有減少噴奶的次數,但臉和耳朵依就是沒轉好...一樣會流組織液,一樣會粗粗的...

        直到有一次(我都吃婆婆煮的東西),到外面吃了一碗鍋燒意麵,回去之後依然親餵,隔天就發現怎麼寶寶的靠近耳朵的衣服上會一直有黃黃的東西,就察看了她的耳朵裡,天啊,怎麼耳朵裡面在流組織液...寶寶會不會得中耳炎,是我當時的心情......怎麼寶寶都不會好....或許是媽媽的直覺吧...當下我就決定要換小兒科醫生,聽一聽別的醫生的意見,於是我到員林陳鴻基婦產科附設小兒科....可能是女性小兒科醫生吧...女生會比男生小兒科醫生還要了解小嬰兒,當時的醫生是江佩玲女醫生,她告訴我花生.大豆製品.巧克力.帶殼海鮮和都不要吃,我說魚...怎麼會....不能吃,那我該吃什麼?她說可以吃排骨湯.雞湯...

          當然回去我還是照做(不吃魚),真的吔....寶寶的症狀漸漸好了....藥也不用一直擦.....組織液也不見了.......耳朵皮膚變好了...還是有粗粗的...但有轉好的症狀....臉也不會一直有黃黃油油的一直跑出來....

        直到我婆婆有一天煮了一鍋羊肉爐....我心想.羊肉不太能吃...吃裡面的高麗菜總行了吧...嘴饞吃了2片,隔天我女兒的額頭又變成了..這付模樣,又把醫生給的藥拿出來擦.....唉..都不能偷吃.....    

    

      

        其實我有點不信邪,前幾天自己的妹妹訂婚,到餐廳去吃,都是海鮮....有花枝,魚...當然我也吃了....因為我家的魚不是那麼鮮...餐廳的比較青....哈..吃完一直很內疚...因為我家寶寶整個臉有很多小紅疹跑出來..尤其是耳朵.眼睛,嘴巴.鼻子周圍都變紅...看寶寶一直抓...全身大塊大塊的紅疹布滿全身...手整天都沒停過...閉著眼睛也在抓....當下就把當天的母奶都送人....查了一下資料可能是花枝的關係...就因為花枝是無殼海鮮.....

        是不是我連魚都不能吃呢?我決定做實驗...雖然很對不起寶寶....我婆婆買了狗母梭(一種魚類),我吃了一塊,想看有什麼狀況,寶寶吃完之後,一個小時之內...額頭馬上出油...耳背馬上黏黏的...哦....我終於知道我的寶寶不能吃到任何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