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前幾天也疑似中流感,先是我家老三先發病,當時她有發燒,最高38.6度,其實以我以往老大最高的記錄(41.2),這個溫度其實還好,我有用椰子油,牛至1d,其他的就加減看症狀,眼看小孩就要快好之餘,她吃剩的蓮霧,我把撿來吃,結果換我中標,我來說一下這個症狀好了,胃一陣悶,想吐但又吐不上來,整個背痛到連翻身都覺得很不舒服,尤其是後腰,這裡是最痛的,頭整個很昏,頭痛想睡,一直咳,真是可怕的流感啊。

 

  我自己是處於高峰期時,老二同時發病,他的症狀又比我更嚴重,狂咳一整天,肚子痛到不行,兩條腿更是無力,去看中醫時也要我抱著,因為我的情況不佳,所以在幫他按摩時,不管是思考能力還是執行能力都不行。因為很皮不拿藥的我,終於去拿了中藥吃,雖然老二也有拿,但一點用都沒有,症狀依然。

 

  等我睡了半天時間,好些了,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用有些精油沒有發揮作用,像胡荽對老二肚痛一點用都沒有,這個可能是棘手的B流,看了網路分享,我們家的症狀跟新聞寫的好像,我是不是少用了什麼,原來我沒用到牛至這瓶,我開始拿了椰子油,1D牛至擦擦自己的肚子,好像悶悶感好很多吔。

 

  於是我開始用在我兒子身上,因為他已經從早上咳到晚上了,一直無法睡,可見他的肚子有多麼的痛,椰子油大量,牛至1D按摩肚子,我覺得他的咳好像開始稍稍停了些,背部也是牛至和其他的精油,隨手抓著精油就抺,之後,用熱水袋隔著布熱敷,終於睡著了,事情還沒結束,那個孩子肚子痛一整晚,所以我也是一整晚抺了再抺,隔天是有點精神,身體都還在復原當中。這次我兒子大約花了2天的時間就OK了。

 

  當然老大也有中標,半夜起來狂哭,說她的肚子痛得受不了,尤於我兒子的經驗,所以一開始就使用到(椰子油大量+牛至),其餘精油加減放,沒一會兒,就睡著了,隔天一點事也沒有。

 

  當然我老公也有中標,說他的肚子悶悶的,其餘的症狀都跟我一模一樣,一樣我一開始就用牛至,保衛等精油,抺肚子抺背部,酸痛用DDR,其餘加減用,原本早上人還躺在床上火氣很大(人不舒服難免),在我幫他抺完精油沒半個小時,他說他的頭痛好了,但背部還是痛,第二天按摩背和肚子外加熱敷背部,症狀完全解除。

 

  我自己也是咳很久,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喉嚨長了一個小小,摸起來會痛,原來我的咳是因為它,我用了薰衣草,舒緩,迷迭香,擦脖子痛處,就這麼不咳了。

 

  牛至,我平時可能不會去使用到它,但是他在急用時,是我的最佳夥伴人選,會選擇精油照顧我們全家,在緊急時我能用最有效的資源發揮最大的作用。

 

亮媽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