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我婆婆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每樣事情都是用雙手去做事,所以她也有一雙會麻的媽媽手,和肩膀酸痛與腰痛,膝關節退化,

有一次她說我的腰,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這顆是個痘子,好久好久了,這個小洞我拍不是很清楚,但是以這顆小痘為圓心,旁邊半徑5-10公分的皮膚底下都是很硬的。

我剛開始真的擠不出來,用乳霜推了好幾天,終於有一顆膿頭出來了,擠出來的瞬間,只有一個感覺,這是放了陳年的味道,聞起來真的不好聞,

而且擠出來的是一條又一條的膿,有褐色混雜著膿,還都還沒有血出來哦,就都是膿而以,第一次擠出來時,細細長長的大約有5-8公分吧,

想說擠這麼多,到底擠完了沒,都還沒看到血,就這樣擠了一個禮拜吧。

方圓5-10公分的硬塊都是膿,慢慢去推,推出來的都是膿,推出來的地方就凹陷下去,擠出來之後,腰真的好多了。

13808053012711380805309880  

過了2-3個月之後,我婆婆又說,我的手沒力了,肩膀,頸椎很痛,我一按了皮膚的彈性,哇~像石頭一樣硬吔,怎麼皮膚可以硬成這個樣子,連軟軟的地方都沒有,

幾乎是晚上7點多,開始準備乳霜幫我婆婆按摩,因為脖子後面很硬,而且痰會很多,常咳個不停,而前面的扁桃腺也腫起來,我站在我婆婆後面按摩,這種都不是只有擦加按摩個1-2天就會好起來的,光是一個小小的脖子,就花了我1個多禮拜,漸漸的,我婆婆說,她的頭轉動順多了,咳嗽也減少了,清痰的頻率也降低了,而鼻塞的部份我拿了一條黃乳給她抺鼻,裡面的鼻子腫脹也舒服許多。

其實我婆婆最主要是不能睡,因為咳嗽的關係,常常半夜2點起來,坐到天亮還不想睡,只是我每天幫她推背,這睡眠品質真的有出來,晚上十點去睡,即使是1點起來上個廁所,回去睡都還可以睡入眠,睡到早上五點,她就很滿足了。

後來我婆婆呷好逗相報,有一次我先生的台北嬸嬸回來,我婆婆就說我要幫嬸嬸再按摩,因為脖子不太能轉,睡眠品質都無法入睡,我一摸脖子,都硬硬的,但跟我婆婆比,小巫見大巫啦,一次按摩都要按個半小時以上,脖子兩側,一邊有用阿三推,一邊沒用,剛開始時,她的感覺是酸,半小時之後,她覺得有用阿三推的那邊轉的角度較大,沒用阿三的那邊角度較小,一個流程下來,她很滿意,而且她說眼睛看東西清楚多了,比較不模糊,我說真的假的,哈哈,脖子以前轉動都要卡卡卡好大聲,現在脖子卡卡卡變小聲,因為隔天她們就回台北了,所以只幫她服務一次,剛好那天我也是老二生病,累死我了。

另一個也是我婆婆的好朋友,看醫生看到沒醫生,咬合的地方痛很久了,一直吃藥都吃不好,我婆婆叫她來給我按摩,我一檢查脖子,其實還好,但是她的耳朵兩側接近臉頰的地方,也就是腎經流過的地方很硬,而且耳朵也開過刀,但是還是沒用,我說,這個地方硬掉了,血液循環氧氣營養進不去,毒素二氧化碳送不出來,耳朵當然會出問題,要小心腎臟,我一推也是推個半個小時之久,一個流程下來,她也很意外的她的下巴可以張比較開了,不然吃東西都很痛苦的。吃豆花不用咬可以喝很快,但吃麵的話,就要等她了,因為完全沒辦法吃快,也沒辦法咬很大下。

所以人真的平時要保養,老了,病痛一來,就真的很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