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前一陣子為了小朋友的鼻子過敏,真的是每個禮拜到中醫那裡報到,去年曾有一次有一個中醫師把手電筒的燈打開,照了我們家亮亮的鼻子裡,其實真的不知道她的鼻子裡下鼻甲的地方腫脹,唉~,腫脹的程度快把鼻孔給塞住了,也配合中醫師的治療,但是好像變成是有吃就有保佑,沒吃就變成難搞的小孩~

 

 

有多難搞呢?相信番是有的,亮亮可以用吸鼻器吸個1個小時,就一直在那邊吸空氣,明明己經吸不出來了,還說裡面有泡泡,鼻子吸不到空氣,個性就變得非常的難以溝通。

 

早上起床鼻子好像失靈一樣,老二的鼻子可以連續打好幾個噴涕,而這個鼻水可以變成了一灘水,非常的多,不是只有短短的2條鼻水而以,整個人的專注力變得很差,因為他只注意他的鼻子有沒有鼻涕要出來,衛生紙似乎是不夠用,都拿一塊布讓他去擦,看他這樣難受我也是沒辦法。

 

因為小孩子不讓我抺鼻,我只好一直找其他的方法,粉乳按摩鼻子外面讓鼻子能夠舒緩一些,用粉乳加阿三(三根棉花棒綁在一起),按摩頭部幾個點也是可以讓黃涕噴出來,我的經驗是如果黃涕出來,那麼鼻子會好的更快,因為從老二鼻子會過敏開始,就不曾看他有黃涕出來,都是白涕居多,因為頭部之前受傷,所以我會拿乳霜每天擦頭皮,意外的讓他有機會把黃涕噴出來,而大黃涕出來之後,早上鼻子過敏的情況改善許多,有時還不需要用到衛生紙。

 

有一次老大鼻塞,我抺一點黃乳在衛生紙上塞進鼻孔裡,她發現到涼涼的,其實沒有那麼的糟糕不舒服,現在也會配合抺鼻囉。

 

老大本來也是要每天早上吸鼻,現在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了,狀況有改善,來看看我們都怎麼做呢?

以下有影片示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