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續上一篇文章:三個孩子馬拉松式的腸病毒

其實亮媽還是會咨詢台中中醫師,因為這次實在是太嚴重了,連陳醫師都說姐姐這次很危險,要我多注意,

即使是這麼糟的情況之下,我還是不願意走西醫,

回到家裡,我針對重點部位做加強,

脖子:狂咳,我用S乳不斷的按摩脖子,按摩到脖子的肌肉變軟。

肚子:也是用S乳加強按摩。

當然,前胸後背和四肢,耳朵都要擦。

吃的部份,陳醫師說,腸胃的問題就交給她吧。剩餘你就是用S乳加強幾個重點!(大椎,壇中..等)

 

星期二,早上起來,老大還是有咳,但次數沒那麼多了。

當天喝了三次的中藥,還是不見老大去拉肚子,精神是有了些,但還是狀況不好,

到了晚上,我又使出另一招,蘋果芭樂汁,

-----------------------------------------

這個蘋果芭樂汁還有個故事~

以前老大小時候吃到芭樂籽,卡在腸道裡,結果孩子發燒了。

那次燒得很高,41.2度

我請許醫師開藥,喝了還是沒辦法把肚子裡的東西拉出來,去打了支退燒針,為了這支退燒針,孩子狂咳一個月,吹到電風扇就咳。

後來,我還是自己打這果汁,沒一會兒就去便便了。

便出來之後,看到芭樂籽,是一個禮拜前吃的芭樂。

或許你會認為很奇怪,小小一顆芭樂籽,怎麼會卡在裡面,

如果是腸道蠕動不是那麼好的小孩,就真的會卡住。

------------------------------------------

當然,到了晚上,我給老大喝了一碗果汁現打,沒3分鐘,

媽媽,我要去廁所了。

哇,太棒了,終於想上廁所了,便出來也好。

當然西藥也有快速排便法,塞塞劑,但是我不想用那個,

我想要用最天然的方式去讓孩子的腸道做蠕動。

隔天星期三,老大整個精神大好,還會跟老二吵架,可見活力都回來了,也有力氣多了。

 

而老三最晚得到,所以星期二~三還在發燒,也疹子長一堆。

咳痰音很重,都吃不下,看到食物都搖頭。

只剩一個就好處理了,抺頭按摩,

星期四,黃涕出來了,就用吸鼻器吸出來,再做鼻子保養,再吸。

活力也有了,不然老三也是肌肉酸痛到無力。

 

謝謝陳醫師星期四還有打電話來關心,因為她還蠻擔心老大的情況,很危險。

現在老大又重拾畫筆畫畫了,老二又開始玩他的湯姆士小火車。

而老三也慢慢恢復當中,這次的經驗又多一筆。

腸病毒真的很毒,很不好處理,在不讓身體受到破壞的情況下,也可以痊癒,實在是不容易。

大約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去反應和修復,

這很接受父母的考驗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