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媽)

今天阿嬤炒了一鍋蚵仔麵,我們都知道蚵仔是帶殼的水產類,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算是大忌,有些只要是有碰到湯就會嘴麻,我知道姐姐有自己跑去桌上吃東西,我也知道她一定會拿麵吃,她超喜歡吃麵的,(不知道是為什麼?怎麼有那麼愛吃麵的小孩呢?老二則是不愛吃麵,愛吃飯),我主要也是想試,看會不會發作,我不動聲色,靜靜的等她吃完,一口麵一口麵一直吃,等她吃完,我再來檢查她的皮膚狀況,(過去,通常我女兒是急性反應),但這次沒有事,皮膚完整如初,阿嬤回來時,我還特地跟她報告,姐姐剛剛有吃麵,她自己嘴雖說,她吃了不會怎麼樣了啦,但我知道她心理是開心的,因為就連她自己也不敢拿蚵仔給女兒吃,麵也不敢特地拿給她吃,因為她過去曾吃到蛤仔湯而全身皮膚皮開肉綻,大家都還印象深刻。

而弟弟,可以吃蝦米了,是我看到阿嬤去田中的媽祖廟前,有一家賣碗稞的,裡面的炒香料都會放蝦米,有一次,兒子沒吃完的碗稞,我拿來吃,吃到最後,發現底下放了一隻大蝦米,但弟弟連一點狀況都沒有,我很懷疑,但又不是很確定,結果阿嬤開始有些菜都放蝦米了,我自己也拿那些菜餵弟弟,發現也沒事吔,弟弟的身體復原能力很強,跟他的作息也有些關係,但他唯一對牛奶是過敏的,其餘都試過是都沒事情。

弟弟異位性皮膚炎該怎麼照顧,真的很簡單,吃正常的飯菜就好,沒有高營養食品,沒有維他命,沒有益生菌,沒有乳酸菌,市售對異位性有幫助的保健食品通通都沒有,不打疫苗,不吃西藥,也沒有長期吃中藥,這個老二根本藥都不吃的,一律都吐掉,我不勉強他,發燒不以藥物強迫退燒,讓他自己的身體內部去打仗,求得身體平衡,自己退燒,戰勝了病毒和細菌,身體就會自動恢復正常,而且發燒可以啟動一個人的自我強化功能,又可以讓皮膚做一次的新成代謝,就好像去做蒸汽浴一樣,其實發燒是很好的。
最後你會看到小朋友是一個月一個月的轉變,讓自己的身體去維持生理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