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妮妮 1 歲了。

 

2013 年夏末秋初終於有機會穿無袖上衣以及超級短褲。對一般小孩來說無袖上衣及短褲是多悉以平常 的服裝,但對我家有著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來說是多麼喜悅的ㄧ件事。

  

回想起在小孩4個月大的時候正處於異位性皮膚炎初期,臉部或頭皮不時出現抓傷ㄧ道又ㄧ道的傷痕,以及滿臉紅通的口水疹、手關節及腳膝後紅腫、濕濕的。那時除了皮膚診所給的藥膏、西藥或是市面上標示AD專用的乳液、洗澡系列,我通通都有買。每天西藥藥膏塗抹、AD專用的乳液厚厚擦拭,小孩腳的皮膚還是粗到不行跟老人家的肌膚有的比。

 

4個多月開始接觸S乳液,記得我第一次使用黃綠乳在小孩身上,那天半夜小孩驚醒大哭,全身皮膚出現大反彈,發疹、滲液。我嚇到半夜狂打亮媽的電話要追問的究竟,熟知亮媽關機。

 

當時眼看著小孩全身濕疹的模樣,身為媽媽的我每幫小孩擦乳液時就一面不捨一面哭泣,心想小孩受這樣的折磨還要多久呢?!接下的日子過著非常規律有如照表操課一樣,每天早上11點小睡時間以及晚上10點就寢時間是我為小孩擦乳液時間。我都趁小孩睡覺的時候,小心翼翼的翻動全身,常常小孩都會被我吵醒。現在我的小孩有熊貓眼,我猜有一半是我導致的~SORRY。

 

為何我不在小孩醒的時候擦拭乳液呢?因為我覺得小孩如果是醒著時看見媽媽幫她擦乳液,她一定會把這樣的畫面牢記在心裡。我不願她有這樣的記憶,因為我相信小孩皮膚狀況一定會好轉,現階段只是個辛苦又難過的過程,將來的某天漂亮的皮膚一定會來臨。

 

剛使用S乳液的時候,小孩全身溼疹爆發也跟我們的飲食很有關係,因為我每天都有接觸到高過敏源的食物 ,舉凡魚、海鮮、零嘴餅乾、炸物全無禁口;小孩仍飲用母奶以及一般奶粉。當時亮媽建議說要先從飲食嚴格管控,所以我就開始力行淨化餐,小孩也從一般奶粉改成亞培豆奶再到植物奶。

 

因為亮媽說過:我們要先讓小孩本身身體的毒素從體內排出,杜絕外來過敏源食物的干擾同時也要避免過敏食物引發的突發性不適會加遽小孩皮膚的發炎。還有我常會去亮媽的部落格閱讀文章,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亮媽的網誌記錄著3個異位性皮膚炎小孩的照顧過程,舉凡乳液使用,副食品增添,以及小孩發燒照料…等等,豐富的內容對我來說受益良多。有時候我還會看了某篇文章的某句話來問亮媽,亮媽也都很有耐心的解說呢。

 

在我心裡:亮媽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就好比是家庭諮詢師;她的部落格文章更是我的育嬰寶典呢。

 

《回顧小孩皮膚照料過程》

 

四個多月大開始接觸S乳液—黃、綠乳,皮膚濕疹、滲液,發、發、發。乳液把毒素帶出表面,讓皮膚底下七層皮膚組織開始排毒運作。

 

 20130413 20130414     

 五個多月大S乳液—再活系列,疏通五臟六腑,加強循環。那時只敢3~4天擦一次,因為發的好恐怖喔。

1020612 1020612-1

20120612-2

 

 

七個月大天氣炎熱中暑感冒、發燒38.3度。發燒消滅身體壞菌,讓皮膚變的細膩一點,腳膝後傷口癒合;不過~那天中午我貪吃外面的滷排骨便當—菜色有滷排、半顆滷蛋、高麗菜;下午,短暫的細嫩皮膚不見了…腳膝後出現裂痕滲液,抓、抓、抓。到底誰是兇手:滷汁或是滷蛋?!

 

 

十個月大副食品開始吃肉呢—豬肉、雞肉!

 

 

十個月大S乳液—再活系列。2~3天擦一次,皮膚溼疹發、發、發,或許是看習慣呢…不怕了。

 

 

不過擔心即將來臨的冬天,我該怎麼幫小孩擦乳液~傷腦筋。寒流v.s乳液v.s短衣短褲,讓我更敢擦再活系列。

 

 

十個月大,小蘇半顆,小孩手腳冰冷改善體質。

 

 

十一個月大,小蘇1顆,訓練小孩咀嚼能力,因為小孩仍在吃泥狀粥。

 

 

十一個月大副食品蛋黃,通過。蛋白,立即性過敏→不敢再吃了。><

 

 

一歲大S乳液—再活系列。每天擦一次,偶而寒流來有偷懶拉!

 

 

一歲感冒發燒39.1度。發燒讓腋下、腳膝後傷口大部分癒合。

 

 

一歲1個月副食品,魚,通過。哇~自從吃淨化餐到現在~第一次喝到魚湯,好滿足喔~~鮮甜。

 

 

一歲2個月的現在,副食品—豬肉、雞肉,魚…天天輪流吃。至於皮膚S乳液一擦,有些小發, 大部分皮膚很好,很嫩。

 我很滿足現在的狀況皮膚,我不急修復,開始放慢腳步…加強循環真的很重要。

 


 

 亮媽後記: 

有一個小插曲,有一次妮妮媽咪的眼睛腫起來很大一個包,有點蜂窩性組織炎,有去看了秀X醫院,醫生說必需要住院,妮妮媽咪很困擾,因為她去住院了,誰來顧小孩呢?

 

 

她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我安慰她說,眼睛的問題也可以不用去住院就有解決的方法,請她不用太擔心,我隔天一早,就跟我家老二,一起搭火車去妮妮媽咪家,因為是在半山腰,當作是運 動,走路也是可以健身的,平常我有在爬山的啦,小CASE。

 

 

帶著我的S乳+小泉,PL-600消毒水,一起到了妮妮媽咪家,我先消毒,後濕敷小泉,我請妮妮媽咪2個小時之後再拿下來,膠帶貼著,因為我必須趕回去,沒坐很久就走 了,回家家大約也要1個多小時,這時我接到妮妮媽咪的電話,她說:亮媽,我的眼睛消腫了吔,YA!不用去住院了。

 

我也替她好高興,幫助人真的很開心。

 

妮妮跟我家APPLE相差個幾天時間出生,也差不多是過一Y吃魚過關的孩子,可能健康的孩子媽覺得吃魚沒什麼大不了,但對異位性皮膚炎的媽媽來講,意義重大,大家可能不曉得, 異位性皮膚炎流出來的汗是多麼的真貴,代表著身體的氣和外面的氣,對於天氣的變化,孩子皮膚可以自我的調節,而且,剛開始吃魚的我過奶,孩子流出來的汗,說真的,就是我吃下肚 的魚腥味,很重,汗臭味很臭,但當媽的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其實可以吃到魚過關的孩子,異位性皮膚炎己經快遠離,快畢業了。

 

 

亮媽真的都不會藏私的耐心教導,過來人的經驗會比自己去摸索會更快上手,一有問題,我會馬上回電或用LINE回答。

 

客戶的進步,亮媽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開心。

 

謝謝妮妮媽咪的分享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