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時還很高興的拍照,還到處爬來爬去,到了晚上回來,竟然發燒到38.8度,真是把我嚇出一身汗,感緊看醫生,問題來了,到底要看西醫還是中醫?算了,兩科都看好了。

到小兒科時,己經發燒到39.1度了,優先看診,一進去先量體重,8.1公斤,坐下來,醫生看到妹妹的臉說:[你的小孩有輕微過敏哦],拿出聽診器,翻開肚子,醫生又說:[哇~],開了塞劑和一些藥給我們,就看完了。其實我的心裡想說:[之前是嚴重過敏,現在變成輕微過敏,算是有進步啦]。會看西醫也是因為我們家的爸爸,算是當做應付他吧。

到了我們這邊的中醫看,因為許醫師交易代說癹燒要吃中藥看中醫,中醫師也給我們塞劑,和中藥吃,回去一個小時吃一次,我特別又問了這邊的中醫師,塞劑會不會對她的異位性皮膚炎造成影響,她說:塞劑是在肛門的地方,讓一些較差的髒東西排出去,並不會影響病情,所以我回家塞了三分之一顆給我女兒,果然,再塞了不久後,她開始流汗,降溫了。(因為晚上九點多我一直聯絡不到許醫師,才會給她塞劑),晚上我們也就很放心的睡。

到了半夜四點,我又給她量了一次體溫,37.3度,心想還好,就繼續睡,到了早上六點,再量了一次體溫,38.5度,都不用睡了,每5分鐘量一次體溫,想說中藥粉一大包,該怎麼吃,總不能用倒的吧,不然我用麵糊的方式弄成糊糊用餵湯匙來吃,寶貝願意吃吔。

吃完之後,一個小時過去了,情況也沒比較改善,其實我在等許醫師看診,大概九點半左右,打了通電話給許醫師,

媽媽問:怎麼辦,妹妹發燒該怎麼處理?

許醫師說:讓她燒,會把父母遺傳給她不好的細胞都燒掉,如果現在退燒,改天一定會再燒一次,異位性皮膚炎能不能好的最後步驟就是發燒,順便改變體質,開啟免役功能。明天就退燒了,千萬不能給任何退燒的藥,燒完之後皮膚就變細了。

其實我的心裡想,半信半疑,還是把醫生交待的話,和她教我怎麼不要讓熱一直維持在腦部的方法,所以溫度控制在38度~39度之間,不要讓她燒過39度。

和一般醫生不一樣的思維,到底會有什麼變化呢?我和和婆婆在家(先生去上班,就不會唸了,因為看到小孩發燒,一定又要我塞塞劑退燒,怕她的腦子燒壞),其實我們在想,都己經給許醫師治療這麼了一段時間了,我們也看到她日漸進步,那麼痛苦的日子都熬過來了,等這麼一天不算什麼。

這兩天我的感覺又回到三個月前一樣,擔心,眉頭深鎖,不安的情緒又再次回到我身邊。

為了讓她把汗逼出來,我不吹電風扇,把窗戶緊閉,我跟寶寶躺在床上,我是汗如雨下,她則是一滴汗都沒發出來,也沒便便。

許醫師交待我們這邊的中藥不要給她吃,只要吃許醫師給的酵素和白開水即可,所以我每隔一小時餵一次酵素,一直給她喝白開水。

等待明天的到來。

      

    
        

 

                      


    
    

這是我吃釋迦,在母奶中算是新的食物,所以妹妹的身體又有一些反應在皮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