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打這篇文章,在之前,我就深信是我們家姐姐的腸胃太差,所以吃什麼東西都過敏, 也深信,只要我一直控制食物,小朋友有一天會長大,會變好,的確,是有改變,十一個月大時還是全母奶狀態,沒有吃正常的飯食,只要吃進去不到四分之一碗,就全部吐出來,到了1Y1M時,聽從小兒科醫師的建議,給女兒吃肉湯,我都處理到完全沒有油的狀態,還去冰,再把油全部撈掉,吃個2小湯匙的結果,是我女兒的耳朵當晚爛掉,是小兒科沒有經驗,還是我這個媽不該給,還是小朋友本身對油沒法分解,到1Y3M時,女兒吃半顆葡萄而以,整個臉又過敏了,到了快兩Y吃到地瓜和馬鈴薯才不會過敏,沒有小朋友像這樣的啦,一萬個小朋友也才出現一個。

是皮膚問題嗎?

皮膚裡有太多太多的毒素,和整個皮膚無法呼吸,所以吃進去的東西一旦肚子無法分解時,就會往身體排,因為人體的出口只有糞便和尿液和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排汗,但若是排汗功能不好時,皮膚就會出狀況,所以我們要先控制飲食,再慢慢的等你的皮膚正常化,可是,問題來了,皮膚若抓到破皮,沒有了皮膚那層保護層,會更容易受感染,我觀察我女兒發作的狀態是,東西吃錯了之後,發炎都是隨著血液走,大大小小的微血管裡都是腫脹的,人的手一抓,馬上就破皮,而且一旦抓破,又是一個漫長的擦藥期,或者,是出現一大堆小疹子或塊疹,做媽媽的可就慘了。

今天吃市售的香炒麵(味素多少都有放),沒事,皮膚完全沒變化,今天阿公給女兒吃維他露P一點點,也沒事,皮膚完全沒變化,但我很抓狂,因為我不想小孩子吃垃圾食物,女兒的皮膚變很穩定,連吃到維他露P都沒發作,這我很意外,超意外的。

所以之前的腸胃問題,和現在的皮膚問題,有沒有共通性,皮膚整個變好,是不是就比較不會發作,血管裡的阻塞物變少,毒素變少,是不是就不會發作了,還是你的身體對於食物的耐受性又更高了,弟弟我除了牛奶,海鮮,加工物不給他吃,其餘水果就都不限了,草莓,棗子,當下水果會給他吃,但甘橘類有限制,桌上的食物也是都直接餵,也沒有所謂的副食品,比起姐姐,弟弟真的很幸福。

這個皮膚和腸胃的學問,真的很深,胃不好,人會皮膚不好,胃不好,有些還會圓型禿,那天在跟表哥談,中醫說他的胃不好,所以頭髮有一塊一塊沒有頭髮,去推拿,對方也說他的胃不好,去看西醫,醫生沒說什麼,只開藥,治療一個月,頭髮有長出來,中西醫都很驚訝,沒有人的速度可以快到這樣,

表哥問了說:我的胃不好,可是我沒有便泌,每天上廁所,怎麼會胃不好。

中醫說:你的胃不好,所以導致你吃進去的營養並沒有直接送到頭皮,一個毛囊可以裝2-3根頭髮,但你的毛囊,只裝了一根頭髮,而且還很稀疏,搖搖欲墜。

表哥的年齡己四十幾了,會掉前面的頭髮是正常的,但後面的頭髮一塊一塊像十圓硬幣掉,那就是身體在跟你說話了,你必須開始注意我囉,任何病都一樣,表現出來的都是身體的反應,只是我們都沒注意到而以。

以我的小兒子來講,為什麼他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還可以保有寶寶該有的膚質,小時候可是曾經一度來到臉抓爛,四肢抓不停的狀態,我原本想用姐姐吃的益生菌和酵素來幫助他的腸胃變好,廣告都是這麼說,所以我也照作了,但是在每次吃完酵素或吃完益生菌,5分鐘之後就來個拉便,一天就可以拉個好多次,為什麼會這樣,不是應該會調整體質嗎?但是這樣拉的結果就是皮膚變更不好,所以就不給吃,這樣也有一個好處啦,我發現小兒子便泌時,我就會給他吃益生菌,馬上就便便了,很好用。

而小兒子不用西藥的原因是姐姐愈吃愈慘,我可不想同樣的事再做一次,一次就可以教訓的很好了,不用再來一次,而疫苗是自從發現有起疹子,就不打了,本來在還沒打之前,便便很正常,還跟醫師講,便便是還不錯的形,但自從打了疫苗之後,就一切都不對了,耳朵開始臭了,身體開始起過敏反應了,拉便也是每天上演,兒子很會哭,又很會抓,皮整塊抓下來的樣子,我告訴自己,從今天起不吃生冷的食物,不吃加工食品,超嚴格的標準,到了副食品時,大概七個月,還是會拉,雖然皮膚己經好了許多,但這個拉還是要變好,副食品的東西選擇不多,吃到1Y2M時,有一天,我在餵姐姐的肉鬆飯,不小心餵到弟弟的嘴巴裡,餵完了之後,我心理有點怕,還不能吃肉啦,但我餵錯了,結果是沒事的,其實心理在懷疑,弟弟可以吃肉沒事了,後來我跟阿嬤講或許可以餵肉鬆看看,阿嬤可高興了,每天餵,也都沒事,阿嬤還煮她的肉燥給兩個小朋友吃,小朋友吃得超高興的。不是說疫苗不好,只是我們家不適合,沒再打,小朋友的抵抗力有沒有較差,並沒有,隔壁媽媽的小朋友疫苗都打了,一天到晚看西醫,一天到晚生病,我們家沒打,冬天到了,也沒常生病,所以藥真的是治療你身體的主要因素嗎?還是你自己的免疫系統很強,讓病菌不會入侵到你的身體裡呢?不吃藥反而身體沒負擔,吃了藥變成了快快好,廣告打得火熱,但是身體的免疫力有提升了嗎?

我不是個醫生,我也不想用醫生的那套來治療,但我會觀察,不用藥,身體自然就會改變,多久,不曉得,只要不要繼續變差,那就是開始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