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和一些小朋友聊天,有些小朋友是每天都在吃藥的,我問他們是吃西藥還是吃中藥,他們都說是吃西藥,而爸爸媽媽也認為吃西藥是在保養,因為不吃,鼻子過敏會變嚴重,因為不吃,有的皮膚還會癢死了,小朋友形容好像好多蚊子在咬他,他說他爸爸很厲害哦,他沒有吃藥,他爸爸都知道,因為小朋友的症狀會先出來,這個小朋友上學要帶止血棉條,很容易流鼻血,但外觀上真的皮膚很好,沒有傷口,皮膚超漂亮,小朋友人胖胖的,很可愛,偶爾會到醫院打個過敏針,打完就很久都不會癢了,可以維持比較久。 

 

 

 

  但如果藥這麼有用,早在三年前,我就會維持這個方式繼續這個方式下去,但是,偏偏小朋友的身體根本沒辦法承受,出生在寒冷的冬天,一抱回家,總覺得小朋友的手腳好小好小哦,第一次當媽,沒什麼經驗,那時皮膚是真的還不差,我覺得要讓母奶的奶水量多一點,就拼命吃魚,吃蚵阿,小朋友這麼小的脂漏性皮膚炎怎麼會這麼嚴重,心理一直祈禱,千萬不要是異位性皮膚炎,因為不能根治,還會帶一輩子,於是開始了小兒科治療史,只覺得這個小朋友怎麼會一天比一天嚴重,小朋友怎麼會難帶成這樣,都不曉得為什麼,但現在的我知道,但以前真的沒有人可以為我解答,連醫師也沒辦法,偏偏台灣又愛下雨,我最討厭下雨天,下雨天的小孩子,濕疹不旦變嚴重,傷口不斷的流湯流膿,我在樓上,偷偷的把類固醇藥膏,幫小朋友薄薄的擦一層,但我知道不能擦多,而我藥也都藏起來不給阿嬤,因為阿嬤會塗一大堆,其實那時,我只知擦的東西是類固醇,但不知道吃的藥也是類固醇,後來才知道原來類固醇也有做吃的,笨笨的讓女兒吃,愈吃愈嚴重,根本就壓不下來,身體兩天三天就發燒,尿垢,耳朵臭要點藥,全皮膚粗得像腳底,跟男人的鬍子有得比,頭頂要擦油,去油垢,洗澡還泡麻油澡,怎麼皮膚會粗成這樣,,兩三天就要跑小兒科,還有一個田中的小兒科,跟我講,不要再給她擦類固醇了,什麼藥也不要吃了,就讓她爛個四年,什麼東西都給她吃沒關係,四年之後她的皮膚會好了,不然她的皮膚擦到最後會變成薄薄的一層,戒指不小心劃過,皮膚就整塊掉下來了,這句話我永遠都記得。

 

 

 

  去彰基,我很想要醫師給我一個心理建設,一位小兒科醫師,我問了他一句話,這個病長大一點會不會好,只見醫師低頭不語,一直在看電腦,沒回答我,開個藥,就請我離開了,那時是看小兒免役風濕科,也為女兒抽血驗過敏源,但什麼都驗不出來,什麼魚,帶殼類全部都沒有過敏反應,但是透過母奶是真的有啊,後來知道原因是小朋友根本沒自己吃過這種東西,所以當然會驗沒有,去抽血的年輕護士看到小朋友過敏這麼嚴重,都不敢抽,有一位資深的護士說是那個護士不會抽的,她很生氣,自己幫小朋友抽血,第一針下去,抽不到血,又拿出來,又插第二針,這時妹妹己經哭到無法自我了,連他爸爸都哭了,沿路是一直駡,心疼她的女兒受罪,去彰化火車站附近有名的皮膚科,我也問小朋友長大會不會好,他跟我說:如果一Y半還是這樣,那就永遠是這樣了,唉,。。。。這個記憶又被翻新了。

 

 

 

  前三個月的排毒期,我形容是地獄最深處,皮屑不斷的從身體上掉下來,而傷口一直在化膿,流湯,每天每天都是抓得全身是傷口,頭皮抓得滿頭傷,你看過兩個月大的小朋友會用手把另一個手套拿掉,另一個用嘴巴咬掉嗎?我女兒就是,實在是好癢,這時是我這個媽媽的人生黑暗期,其實許醫師不知道,我都在想我要去砸店,皮膚怎麼會變得更嚴重,更慘,其實是類固醇沒有在受到壓制,而大量的排出來,但當時的我並不曉得,只知女兒變得好糟啊,我做媽媽的,每天都用意志力在活,不能放棄,放棄了女兒就永遠這樣了,異位性皮膚炎是吧,老娘跟你拼了,治療第一個月,一個晚上要起來擦四-五次藥,每次都可以抓好久,做媽媽的都幫女兒揉一揉,減輕她的癢感,好不容易睡著,過沒多久又醒來,第一~三個月超忙,又要幫女兒擦藥,又要起來擠母奶,根本沒時間睡覺,又加上吃的是淨化餐不能吃肉,在吃第三個到第四個禮拜就投降了,因為腳關節走路會有聲音了,怕女兒還沒醫好,我的腳都變成不能走路了,而母奶都是綠色的,我又稱為綠奶,幾乎是全身都脫了好幾層皮下來,原來是要把粗粗的那層皮脫下來,才會看到裡面較漂亮的皮膚,每天都在想這個是個夢,但是醒來卻發現不是夢,是我要面對的事實。

 

 

 

  而這個異位性皮膚炎不是第一至三個月就可以全部排乾淨,前二年的反反覆覆,皮膚好了,出個門去玩,回來的時候又變糟了,是常有的事,衣服我都用手洗,再怎麼冷的冬天都用手洗,尤其是腳踝的部份,最難好,擦快好了,又用力猛抓,又要重新來一次,而這次這個小黃還真的把腳踝給擦好了。

 

  

 

  如果今天能讓時光倒轉,剛好看到有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照顧心得,有類似像我們家那麼嚴重的的治療過程,該注意什麼,什麼不該吃,什麼不該打,所有的注意事項,能在姐姐去看西醫治療前就知道,不知該有多好,可以少走很多的冤望路,但那時並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學習的地方,網站都是一些輕微的,身體的過敏反應沒有那麼糟的,而我看到的都是很大的大小孩或者是大人了,但找不到小嬰兒的例子,所以才會決定放上來,希望有看見我的部落格的爸爸媽媽們,有沒有看到類似的小嬰兒該怎麼照顧,請告訴我,或給我治療好的信心,我會看到這個目標前進,繼續往前走,中間,台中許醫師陳醫師真的是我和我女兒最大的貴人,是她們教會了我許許多多的事,中間女兒真的很難帶,我常跟人講,我女兒多大,我就有多少個晚上要起來擦藥,幫她抓一抓,異位性皮膚炎不是你用某個產品,就可以達到根治的地步,中間要配合飲食,若發作要擦天然無副作用的植物產品,不要再走回頭路,去擦類固醇或吃西藥,你才有機會擺脫他,你吃的愈久或擦的愈久或用打的,只會在身體裡養了一隻愈大愈大的大怪物,三不五時,跑出來把你咬得遍體鱗傷,一碰到類固醇又躲起來,當你的類固醇低級的使用己經沒辦法壓住時,一定需要更強的類固醇來壓住他,不然你會很痛苦,我知道要戒掉這個是需要時間的,不可能擦個某樣產品或吃個某樣產品,你的身體就會變沒事,身體若停止擦拭類固醇,將會大大的變糟,流膿流湯,使用年份愈久,愈難戒,真的變成意志力抗爭,身旁的人真的也很重要,要鼓勵和安慰,給你心理建設,要和你一起走過來,這真的很重要,在治療時,人真的很孤獨,也很無助,不要對他們發脾氣,他們真的很痛苦,也很癢,就像千萬隻的蟲在咬,他不抓不行。

 

  到底類固醇帶來的是什麼,是能斷根的東西嗎?還是讓你無法擺脫的大怪物,我不敢講我目前所做的會斷根,我只想能我女兒不要那麼痛苦,必須一輩子擦藥吃藥,一輩子打針,沒有治好你,卻給你惹更大的麻煩,類固醇是在病,還是在『製』

 

當別人在收集漂漂亮亮的照片的同時,我在收集看病的收據,這個是姐姐三年的收據,看到哪一張收據,就可以知道當時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姐姐有兩大本。

 

 

而下面是弟弟生病的收據,因為去年腺病毒感染,還有感冒,有一陣子常跑台中,所以有把症狀寫下來,看到大約的情況再去拿藥,但藥都吃一次兩次就沒給吃了,有時還在流鼻水也沒管他,有痰也沒理他,反正兩三個禮拜就會自己好了,只要不發燒,小孩活力有就可以了。

這些照片是跟許醫師拿的,是二年半前的五月四日,還沒開始看中醫的最原始樣貌,也是吃西藥的結果,體質虛冷,常發燒,從沒有癒合過的傷口,到底是為什麼變成這樣,西醫治不好,一輩子都治不好,身體一直在發炎,你用個類固醇就想壓下去,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從出生的第一個月不算,到五月四日也有四個月了,只見愈吃愈糟,全身性的濕疹,關節處都是永遠看似不會癒合的傷口,到底類固醇幫助了我們家什麼,只有放個爛攤子等我們去收拾。

許茹琇011- (3)-tile

如果你還在為異位性皮膚炎努力,真的要堅持,有傷口時,阿泉+小黃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