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走來,只能說用身經百戰來形容女兒的皮膚,還有不斷亂試產品的媽媽,不管是吃的擦的抺的都試,通常是碰釘子較多,我們也帶到中國醫藥學院去看,醫師有給我們青黛膏,和紫雲膏,是用凡士林當作基底油,最近我的手長了一顆類似青春痘的疹子,也不知是被蚊子釘還是毛囊阻塞,我就拿青黛膏來抺看看,不抺還好,愈抺愈嚴重,本來只有一小點,結果愈腫愈大,大到直徑有3公分那麼大,老公還說你這個己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了,再不去看醫生萬一傷到骨頭就不好了,害我好緊張,去給醫師看,醫生亂擠,擠完更腫,這下是半肢手臂都腫起來了,這是什麼爛醫生,一邊用紗布擠,一邊用他的指甲擠,害我痛死了,後來我去一般小藥局,才把我的手給救回來(提外話)。

  昨天剛滿2年,我發現我很喜歡看我女兒吃東西,因為只要她能吃的東西我覺得都是一大突破,以下是她目前現在吃了不會過敏的東西:

  蕃薯,馬鈴薯,蔥油餅,雪餅(要早上吃,不行晚上吃,都爸爸偷塞,我不喜歡小孩子吃零食),冬粉,白饅頭,白麵,麵線,板條,水餃皮,蔬菜排骨湯(只喝湯和吃青菜,湯喝一點還好,多了就嘴角紅起來),白芝麻,豆漿,紅蘿蔔,碗粿,好一點的醬油,蔓越莓乾,葡萄乾,芭樂,蘋果,葡萄,蓮霧( 有給吃過,沒事,但是太冷了,次數不多),通常冷的水果不常給,蔬菜方面都用油炒青菜,菜豆,不冷的菜通常是主食,只是現在阿嬤問我,可不可以吃肉鬆,哈哈,我都用緩兵之計來應對,或許可以買來試看看,不行就停。

  停掉順勢的外擦藥之後,皮膚變得糟到不行,整個背都乾乾灰灰的,擦過的地方,很慘,我這次花大筆的錢去買活膚膏,活膚氧,活膚油去救我女兒的皮膚,一個月下來,皮膚好了許多,本來皮膚都塞住無法呼吸,現在漸漸有改善,但還是被孩子的爸爸駡,你就是喜歡亂試產品,哈哈,還一度被說,中醫都沒用。

  這是需要長期心理抗戰的準備,包括半夜會起來抓,生氣會抓,肚子餓會抓,想睡會抓,這句:{媽媽,癢癢},我不知聽了幾萬遍了,現在我倒不擔心皮膚上的老毛病,而是擔心家裡的大小姐,動不動就給我鬧脾氣,才是我最擔心的地方,通常我都用講的,但有時小孩子的動作慢吞吞,或沒意在聽你說話,你就會整把火都上來,小孩子我要跟她相處很久的時間,我不想用上一輩的教法來教下一代,想說用講道理的方法去教,每次遇到小孩子故意不配合時,真的會讓我的身上不知死了幾百萬個細胞,告訴自己千萬要忍住,用好好說的,不要用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