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了好久的預約掛號(足足等了一個月),終於等到了這一天,雖然我女兒的皮膚狀況不是挺好(我給我家妹妹亂擦藥,有用到凡士林當基底油,使得皮膚整個封住了,不能呼吸),但腸胃方面是較穩定多了,也多了許多食物可以吃。

  每當我跟爸爸講,明天要去哪看診,他總是說,孩子看固定穩定就好,不要換來換去,去林口長庚找揚賢鴻,去台中自然順勢,去中國醫藥學院找林彩蕙醫師,所拿回來的藥,沒有一個我女兒適合的,不是給我亂一整天,超級難帶,就是一直要大人抱,一直哭,一直鬧脾氣,楊醫師說:異位性皮膚炎跟腸胃沒有關係,我治療好的孩子多得跟什麼一樣,只要你有耐心的吃就會好,但是醫生本身並沒有親自幫小朋友把脈,而是叫旁邊的醫師先幫我女兒把脈再把脈像告訴揚醫師,我覺得陣容很大,我女兒一進去就哭了,教學醫院跟一般醫院是不太一樣的。而自然順勢是用宅配的,小孩子沒去台中看診,寄的也是天心美肌茶,醫生說女兒可以一天吃六顆,兒子一天吃一顆,用得外用擦劑,女兒是擦了沒錯,但是擦完之後的皮膚怪怪的,說不上來,而兒子擦了之後皮膚好像變得較薄,輕輕一抓,整塊皮被抓爛,搞到我跟我老公開始講要不要去看西醫,兒子的臉己經嚴重的沒有最外面的那層皮保護了,壓力超大的我,停了所有的外擦劑,只使用活膚膏,活膚癢,活膚油,s噴劑,兒子對活膚油過敏,所以只擦活膚膏和活膚癢就好,而女兒停了外擦藥劑之後的皮膚,我老公超生氣的,脖子以下,都乾乾灰灰粗粗的,用,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我女兒的背,現在摸起來是細細的,換了不少皮,不過也讓我花了不少錢在買活膚系例產品,停到順勢的藥之後,女兒開始有濕疹問題,也同樣的給我抓了一個多月,而我們家附近開的藥,葛根湯,不吃還好,吃了一包,亂一個晚上,跟一個早上下午,又是怎麼一回事,吃中國醫藥學院的藥,也是亂亂亂,我女兒平時沒事,亂起來,大人會精神崩潰,老公說,你就是愛換來換去,每次跟他講我要去那一個醫師看時,他緦是反對的居多,而這一次,我跟他講我要去給許醫師看時,他都沒有反對的聲音,我們夫妻倆還是認為許醫師是最了解我們家女兒的狀況的。

  而回診時,我這個媽媽看到許醫師就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安心了許多,而許醫師也說我們家妹妹好久沒看到了,聽到我全省走透透,唉,沒辦法,夫家娘家家裡總是有些聲音在問,多久可以吃肉啊,肉鬆可不可以吃,怎麼看了這麼久都沒有全好,怎麼還是不能吃的東西那麼多,你在讓孩子營養失調,沒有打預防針是很危險的,週遭的誰誰誰都比你女兒高了。。等,很煩的聲音總是每個月會被問,我才會想說不然換個醫生看看,真是吃快弄破碗,我這次鐵了心不再換醫生了。

  醫生一看到我們家女兒,一看,她的身上很明顯的發過一段很嚴重的過敏,不過,正在慢慢的退當中,也就是轉好現象,醫生問了我們幾個問題:

醫生說:現在味口好嗎?

回答:一餐只吃半碗飯。

醫生說:這樣味口不好,太少了。

醫生問:睡眠如何?

回答:超級難睡,一個晚上起來抓2次以上。

我還有問一個重點。我家妹可不可以吃肉鬆,醫生說肉鬆是很不新鮮的東西,我又問啦,可不可以吃肉,醫生說:若是切碎不能有纖維的話,一點點是可以,但是一旦吃肉了,就會喜歡桌上的肉,會很難去控制,請我再忍耐個半年。

還有問幾個問題,不過我忘了。

這次開的藥單如下:

麥芽   3錢

神麴   3錢

茯苓   3錢

木香 後下2錢

大棗   2錢

黨參   3錢

大黃   0.5錢

山楂   3錢

白朮(生)5錢

甘草   1錢

砂仁 後下2錢

陳皮   2錢

蟬蛻   3錢

連翹   2錢 

加薑   2片

金額250元/帖

我跟我女兒說,你要吃蟲蟲了,她也不明白蟲蟲是什麼意思?哈哈,不過我有問了一下蟬蛻是在吃什麼的,原來是吃止癢的,而大黃,若是只有一點點,可以消腸胃裡的寒氣,並把附著在腸道裡的垃圾清出來。而我們家女兒,一天吃的藥量,早晚各喝30CC,所以也沒差啦,藥的用法,大黃踓然是讓你強制便便的藥,但是若是用法不同,也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

而我兒子就特別了,吃益生菌會拉肚子,吃酵素會發作,吃中藥會亂長有的沒的,不吃都沒事,只喝我的母奶就好,醫生就說,弟弟飲食控制住就好了,也不用吃藥,他大一點的腸胃會強壯一些,不用給他吃藥。

回來之後,吃了2天的中藥,我發現耳朵的臭臭不見了,飯也從半碗變成了一碗,味口變好了,皮膚又更細滑了,但睡眠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