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小兒科看看,主要是想有別的醫生的意見,小兒科醫生看到我家寶貝時,滿臉驚訝的說好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啊,因為臉頰還有些紅紅的,但我覺得是還好啦,

小兒科醫生問:你有沒有給她擦藥膏?

我回答:沒有,但放著不擦,因為會愈擦愈嚴重,我現在都用中醫在治療,因為我對西醫很失望.

小兒科醫生:中醫治療,你知道她中藥裡放什麼藥嗎?有沒有重金屬你都不曉得.

我回答:還好啦,中藥是我們看得到的藥材,我好不容易才讓我女兒擺脫了類固醇.

小兒科醫生又說:異位性皮膚炎本來就要用類固醇來治療啊,你不要認為類固醇不好,人體也會自行製造類固醇啊,吃進去的類固醇會被人體排出體外,根本不會有什麼影響啊.

我回答:可是那時己經吃到月亮臉水牛肩都出現了啊.

小兒科醫生馬上回答:那一定不是在我們這邊吃的(當時也有在你們這兒看啊,也沒變好啊,撇得好乾淨啊)

我回答:對啦,是在彰基吃的啦.

小兒科醫生又問我:你都給你小孩吃什麼副食品?

我回答:糙米粥,高麗菜,花椰菜,菠菜,跟芭藥.

小兒科醫生又問我:那肉呢,可以試試雞肉和豬肉,像堅果類海鮮類是絶對不能吃的,壕油也不能吃.

我回答:還沒吃過肉,中醫說要過三歲,再給予肉類,因為她很多東西都過敏,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沒給她吃.

小兒科醫生:小孩子這個時候本來就要補充蛋白質,你一直不給你小孩吃肉,她的升長就會受到限制,而且你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她過敏.

我回答:這我知道.

我又問:疫苗沒打會不會怎麼樣啊.

小兒科醫生:是不會怎麼樣啦,也是有人打了疫苗也是得水痘啊,打疫苗只是讓身體記住有這個東西存在...沒有打也是不會怎麼樣,只是你要去注意不要去得到就好.

小兒科醫生:我不知道你今天來是做什麼,我能給你的建議你都不採納(怎麼醫生講到最後變得好像很生氣)

西醫的觀點是先考慮到她的升長,再來考慮她的過敏問題(使用類固醇控制)

中醫的觀點是先考慮她的過敏問題,再來考慮到她的升長

所以回家之後決定試個排骨高湯看看

或許這位醫生沒有看過我女兒之前嚴重的樣子,她才會覺得我不尊重她的專業,我也不想跟她爭辯,因為對我女兒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想白費力氣.

還有我發現一點,我女兒自從改早睡早起(晚上九點睡),皮膚的穩定度有提升,臉比較漂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