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二天皮膚有比較好一點了,因為我肚子餓,就把黑糖饅頭拿出來吃,隔天早上起來,又發作了,又一小顆一顆紅疹,之前會發作可能是我拿饅頭給我女兒吃,饅頭裡有發角(台語),那個東西傷胃,才會導致她的腸胃又退步,皮膚才又變差,不過,這是個經驗,這種小孩真的要很仔細去看食物的成份,什麼不行吃,許醫師都有講,但我還是想試,只是試多了,是失望的多,還真多東西會過敏啊。

或許我女兒的照片會誤導很多來看我部落格的人,因為我總是放她很好的時候,大家會以為她這個異位性皮膚炎好了,沒這個病了,其實錯了,我女兒還是會吃到發物而發作,只是我不想把她醜醜的樣子放在網路上,臉紅紅的身體紅紅的有什麼好看的,而且我從來沒講過我女兒不會再發作了,更沒講過她己經好了的話,我只有講過她有哪裡又更進步了,哪裡又更退步了。

這個病還是要去控制飲食才能痊癒,中藥的調理只不過是改善我們的腸胃環境,如果飲食控制沒有控制好,要完全好是比較難,我說明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你的身體有一個傷口,但你老是去挖它,一直挖一直挖,讓這傷口沒時間癒合,你又開始在破壞它,你覺得這個傷口會好嗎?異位性皮膚炎真正的傷口就是腸漏症,你的腸會漏,吃進去的東西沒辦法去分解或是她會跑到血液裡去跟白血球對抗,在白血球跟你自己吃的東西打架,你的身體就會受傷,自然就會這裡紅紅的,那裡又滲液。

如果你可以吃進去很多東西,而不會過敏,你是辛福的,至少你不用為了吃而煩惱,雖然這個社會的東西太多精緻,對人的身體並不會有多大的幫助或者是對身體是有害的,但至少你吃了是沒事的。但對於這種小孩是一種考驗,只要吃了就會全身抓個不停。

我很明白我的小孩並不會吃了什麼東西,就會馬上把她的異位性皮膚炎給醫好,世上沒有這種東西,我只能期望她不要再惡化,會隨著時間的拉長,自己本身免役力的增強,至少等她的腸胃環境變好,能把吃進去的食物做一個整理再排出來,等她自己的牙齒長好,能磨碎更多食物,我就不用再每次都把菜切得細細的,讓我女兒可以好消化一點。

還有擦中藥膏,雖然這個東西是很貴,擦得很慢才會讓皮膚變好,但也只有這個東西才會讓我女兒稍稍緩解一點,這個東西沒有副作用,用起來比較放心,這麼小的小孩子如果用有副作用的東西,要讓她擦到何時,我現在一看到皮膚就知道要用哪一瓶中藥對我女兒的幫助最快,通常是要去等待的,要有時間給皮膚去做一個修復的動作,沒有個四~五天是不會看到成果的,沒有那種今天擦明天就會好的藥,除非是類固醇,類固醇雖然好用,但她最大的缺點就是叫你的白血球跟自己不要打架,先暫時休兵,先壓下去,但總會有壓不住的時候,就會再度變紅變滲液,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我只是想做一個經驗分享,並不是跟你講說我女兒吃了許醫師的藥就變好了,沒有這回事,最終的根本還是要從飲食控制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