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長第九顆和第十顆牙齒了,也不知是長牙齒的關係或是爸爸感冒傳染的闗係,竟然沒有活力,昏昏欲睡,流了一點鼻涕,感覺不對勁,感緊帶她去看健保中醫,拿了感冒藥,想說這樣比較保險,因為己經星期六了,星期日可是沒有人在看診的,就先把中藥倒在她喝的水杯裡當水喝。

晚上回來的狀態是發燒的,一直燒上去,想說再給她吃第二包藥,哇,真不是普通的大包吔,剛好餵藥器10CC的瓶子裝到滿滿的都是藥粉,這要怎麼吃啊,於是我就把藥倒在奶瓶裡,裝水裝多一點稀釋,再拿上面比較沒有藥粉的地方倒了30CC給我女兒喝,唉,不喝還好,喝了竟然全吐,每次只要發燒吃中藥粉的都會吐出來,連中午吃的粥也都吐了,噴得到處都是,吃許醫師的藥就不會吐,而只要不是許醫師開的藥,我女兒自己都會拒絕喝吔,這麼小還真挑吔。

但是沒辦法吃藥的情形下,只我做媽的辛苦一點,晚上起來量體溫,和在她的肚子上放一個熱敷袋,熱敷肚子,竟量不讓身體發熱的溫度維持在腦部,把熱收收集在肚子上,這樣頭部就可以降溫了,原本是38度7,用了熱敷之後可以降到37度9,只要不要超過38度多,就可以放心了,只是要一直換一直換熱敷袋,至少要維持在一個不會燙到的溫度,或是又加一層毛巾,不會燙到就好。

隔天早上起來溫度還是蠻高,但是有在排汗了,有在排汗就表示體內溫度在慢慢降溫,還沒中午之前溫度就全降了,到了正常溫度,36度多,當然在37度左右時我有給她在大太陽底下騎車,跑來跑去,沒多久溫度全降,再大個臭死人的便便,毒氣全部排出,也就沒再發燒了。

這個方法是許醫師教的,她跟我說:小孩子發燒不是一件壞事,是在做免疫系統的轉換,這時的爸媽不要一緊張就給小孩子退燒藥吃,會傷到胃部功能的,反而不好。

這次的皮膚又有燒掉一些最近發作的地方,都己經有看到結痂了,每次燒完皮膚就會轉換一次,今天發現手軸的地方有微濕的狀態吔,真要發燒才能轉換體質也真是太辛苦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