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去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拿了一些藥,

[消風散0.8公克] [溫清飲0.4公克] [牡丹皮0.3公克] [紫草根0.3公克] [地骨皮0.3公克][藿香0.3公克]

 

消風散

[組成藥物]

當歸、地黃、蒼朮、防風、木通、牛蒡子、知母、胡麻仁、苦參、荊芥、蟬蛻、石膏、甘草。
[主治效能] 治風濕浸淫血脈、致生瘡疥、瘙癢不絕、及大人小兒風熱癮疹遍身、瘙癢斑點忽現忽沒等。應用於濕疹、蕁麻疹、香港腳、汗疹、皮膚瘙癢症、夏季惡化或分泌物多之皮膚病等。
[運用經驗] 本方用治有內熱,分泌物多、瘙癢較甚之皮膚病。頑固濕疹,形成痂皮而癢甚,且有口渴等最為適

 

 

 

溫清飲

[組成藥物]

當歸、川芎、芍藥、熟地、黃芩、黃柏、梔子、黃連。
[主治效能] 貧血性皮膚病、濕疹等。
[運用經驗] 本方亦名解毒四物湯、以四物滋血行血,三黃解體內之毒,屢見卓效。
   

 

我有把藥名和最近吃什麼和有什麼症狀一併跟許醫師講一遍,雖然她星期四人在台北,不過我還是請護士轉告,在家中等許醫師那邊的回電,看這帖藥可不可以吃。

護士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傳真機,我跟她說沒有,可以用手抄,護士是說:許醫師請你現在的中藥先不要吃,她另外有開一帖藥,請我去藥房抓藥,當時我的沒有想太多,也就照做。

許醫師的藥單如下:[每天喝2-3次,飯後30CC]

蒼朮2錢 厚朴2錢 陳皮2錢 甘草2錢 黃蓮1錢 黃芩2錢 銀花2錢 玄參3錢 山楂3錢 麥芽3錢 神曲3錢 加薑3片

 

在抓藥的同時,我問了藥房的老闆,這帖藥是在吃什麼的,他說是顧胃和顧肝。

吃完藥我女兒比較不會大歡,變成小歡,胃口有改善,但是很慢,但是疹子還都在,直到星期六也都還有疹子,並沒有沒消下去,我還在想說是不是許醫師的藥沒效,星期六整個人精神好了許多,也會說說笑笑,疹子是沒有那麼發炎的狀態,但還是很多沒消,實在是很慢,哈哈,變得沒耐性子了。

於是我就拿起附近的中醫師開的藥給我女兒吃一包,說也奇怪,2個小時後,怎麼疹子消了有3成,這個就使我懷疑了,我對於馬上有效的東西都會保持不太相信的態度,因為許醫師大可開很快解除疹子的藥,怎麼會拖那麼久又還沒好,怎麼才吃這個一包就有用,馬上上網查詢,[消風散]是複方成份,裡面有一個叫做[木通]的中藥,之前在看一些書裡有介紹到木通,算是比較毒的藥啦,副作用是容易造成腎臟出問題,對於這麼小的小孩來講,這藥是開了強了些,小孩子的器官都還在成長,真的用藥要很小心,難怪許醫師會叫我換藥。

看書還是有用處的,不然我也不知這中藥會有什麼問題,但還好我有印象,記得書裡面有寫,吃完一包之後,我應該會把科學中藥丟掉吧,我可不想為了快速而去傷了我女兒的身體。

我女兒還是吃許醫師的藥好了,至少我比較放心,因為她的理念跟我最近看的書是一樣的,在不傷害人的身體內臟的情況下,用自然的方式去解決皮膚問題,但是也是很殘酷的,必需要經過地域般的過程,才能使皮膚回復到正常狀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90n1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